大狗一直對我吠

上午帶小捲毛到外婆家走走,順便抱大阿姨剛滿月的小嬰兒。
中午吃完飯,小捲毛被帶去土地公廟玩,想說去找一下他們。
聽聞那條路上有很多狗,我不是很在意,想說就去找一找土地公廟在那裏。
走到了一個小社區,就是那種在田中央的小社區。有點安靜,平常不會有什麼人煙。
因為天氣熱,所以我脫掉上衣,打赤膊走在路上,在這樣的鄉下地方,光著上身應該不會有人注意我,其實路上也沒有其他人。
又因為太陽大,我的變色眼鏡也變成墨黑色,
走到一台小貨車旁,就看看自己的身影,光著上身,帶著墨鏡,一個人走在路上,一看就知道是壞人。
果不其然,家家戶戶大門前養的狗,開始不約而同的對我狂吠,一直吠一直吠,
一開始我不理他們,去找我的土地公廟,結果竟然走到死胡同。沒路了。
只好往回走。
又看到一群家犬,很盡責的對我這個壞人一直狂吠。
突然之間,心情有點不好,我想說,我只是看起來像壞人、做事像壞人、講話也像壞人。
其實我睡覺的時候,可是不擇不扣的好人啊。
我真心的希望狗兒能夠多瞭解我一下。不要一直對我吠。
我就很反常的、違反一般人看到狗的反應。
直接走到一隻對我吠最凶的大狗面前,就站在牠的面前,讓牠看我看仔細一點。
這隻狗,還是一直對我吠一直吠一直吠。
就看到一個人,站在一隻狗面前,那隻狗一直對那個人吠。

我試著露出我的殺氣,看看他會不會怕。結果是,不會怕。繼續吠。
我又試著對牠笑,看看牠會不會被我的熱情感動。結果是,不感動,繼續吠。
我開始想到,牠的吠叫聲,是不是有一定的頻率和節奏,我就開始數。結果是,沒有節奏,不會是樂透的號碼。
我就站在這隻狗的面前,一直讓牠對我吠了二十分鐘。
本來我想讓牠對我吠一個小時,後來想想,
這樣可能不好。我怕社區裏的人,會覺得太吵。
只好離開,希望下次能夠讓牠吠個一小時,一定很好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