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用兩台筆記型電腦在咖啡館

偶而我會去咖啡館用筆記型電腦上網,就如同一般人到咖啡館行動上網一樣。
不過最近我開始使用兩台筆記型電腦在咖啡館上網。
為什麼要用兩台筆電呢。因為這樣一台可以重事高速CPU運算的工作,另一台可以做一些低運算的工作。
如果一台就從事高cpu和低cpu的運算工作的話,就會讓我個人使用電腦的效率變差,
效率變差的話,電腦會跑的很慢,跑的很慢的話,心情會不好,心情不好會影響到幸福的人生。
所以用兩台筆記型電腦是有其必要性的。

伯朗咖啡館,是我最常去的一家,因為裏面有提供無線網路和電源,這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必需配備。
通常我都是第一個到咖啡館的客人,七點半開門,對特別早起的我而言,已經很晚開門了。
我會佔用最大的座位,八人座位用兩台筆記型電腦,這樣後來的客人就會看到我白目的樣子。
我會點一客早餐,100元,100元對我個人而言己經是天價,平常我吃早餐都是三十元解決,最近改吃包子饅頭,可以二十元解決早餐問題。
可是為什麼我會投資100元去到伯朗咖啡館吃早餐???
理由很簡單。
因為我會坐一整天,早上七點半報到,開始用兩台筆記型電腦無線上網加下載到下午五點半回家。中午我會去外面吃午餐。
對我而言100元不算什麼,因為這樣做的價值比價錢高很多很多。
所以我常常說,不要看價錢,要看價值。這個價值是不是真的值得你付出這樣的價錢。
我和老巴菲特一樣,我要求所投資出去的錢,一定要有雙倍以上的回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