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拔你收玩具比較快

自從八八水災之後,有感於小朋友的玩具要自己收。所以到現在都是要求他自己收玩具。
收玩具的時段是吃晚餐前和看卡通影片前。
結果一直要求了幾天,今天他終於受不了了,一直堅持要我收玩具。
我也堅持他一定要收,兩個人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的要對方收玩具。
我就問他,為什麼要把拔收玩具。
他告訴我,把拔你收玩具比較快。
心裏真是百感交集,想到我小時候的玩具都是我爸媽收的,我就告訴自己,這種悲慘的事情不能再發生在我這一代,一定要小孩自己收玩具。

後來,他不收玩具,我本來不給他看卡通,結果我換個管理的角度思考。
放卡通影片給他看,然後看到精彩的地方,按暫停,
問他要不要收玩具。看到卡通影片畫面不能動,立刻吵著說要看,
我就告訴他,那要整理玩具,他就乖乖的整理,他整理的過程中,我就播放卡通。
他一停止整理,我就按暫停。
很快他就知道,自己整理玩具,才能順利看卡通。
這就是教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