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態度超極差的幸福人生準則

原則上,我的信仰很奇妙,我只信仰所有美好的人事物和身心靈狀態。只要是任何和負面兩個字有關係的事情,我都是一概拒絕在我的心智之外。當然完全拒絕是不可能的,只是盡可能的把心智思維往好的、正面去思考,才是幸福人生的重要準則。
剛去查了一下,寶島眼鏡的門市電話,想等會去拿眼鏡。發現有人批評某一家寶寶眼鏡的服務態度,
還為此大做文章,可能只是一時的情緒發洩,打打字,貼在論壇上。
但是這個貼文的人,己經心情很差了。依據一般人的看法,情緒差,要發洩,才能維持正常的心智平衡。不會得內傷。
我以前也都是這樣認為。只要負面情緒累積一段時間之後,就應該要發洩出來。
後來在不斷幸福論這本用腦神經科學解釋人類幸福的腦部運作說明之後,
得到一個比較客觀的看法,就是負面情緒應該用正面思維來解決。
例如:寶島客戶遇到服務態度很差的服務員,消費之後很生氣,然後上網貼文罵人。
正面的思維可以是這樣的。
這個服務生的態度真差,如果我當服務人員,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服務態度,不要和他一樣。
如果我當老闆,員工人數一多,一定會有這樣的服務人員,要如何避免讓自己的企業有這樣的服務態度。
寶島眼鏡這家店的服務態度真差,我想要去寶島眼鏡的總公司投訴,順便瞭解一下他們的投訴管道與解決問題的速度和決心。
等等…

其實我想,人在社會上生活,本來就是遇到別人服務態度差的時候,如果服務態度差,然後你的心情也跟著變差,那我個人覺得,這不是一個很成熟的人生態度,在"我個人"的思想裏面,成熟文明的人生態度,應該是不論服務態度好或是壞。都要心存感激。心有感謝。因為服務態度好的服務生讓你開心,服務態度差的服務生讓你心存警惕。
畢竟,外在的一切都會改變,所有的人事物都會新生消滅。
只有維持自己心智上的強悍、正面,讓自己能夠開心的過好日子,才是比較好的人生觀。
這也是我看了社會上,受到心智困擾,不斷產生的社會新聞所得到的心得結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