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抱抱、抽血不哭

前天就覺得小捲毛全身發熱,昨天上午帶去醫院看病,剛好沒有發熱,也完全沒有感冒症狀,
醫生就說沒事,回家後的下午,小捲毛又開始全身發熱。
昨天晚上吃飯,小捲毛又突然說肚子好痛好痛,一直哭一直哭。
只好立刻帶他去醫院,第一次自己帶小孩去醫院,還不知道要掛號,直接跑到門診去問護士要辦什麼手續。護士告訴我,看病要先掛號,她講這句話的表情是
"怎麼這點常識都不知道"
這也不能怪我,都是我老婆帶小孩來,而且我自己本身不會生病,要一個不會生病的人知道怎麼看病真的很奇怪。
掛了號,和大家在候診室等醫生叫號。
小捲毛和我還有其他人都在看海棉寶寶卡通影片。
全場只有我笑的很大聲。我心想,現在是怎麼樣,為什麼大家都不會笑,社會變冷淡了嗎??
我看到海棉寶寶的笑點,就笑出來,然後問小捲毛你覺得好不好笑,他冷冷的看著我。
不久,我的二歲九個月的小孩對我說:「把拔,我不想要看海棉寶寶。」
我心裏千百個不願意離開座位,又不知道如何是好,是海棉寶寶的深度太深了嗎??
怎麼全場的小朋友和大人,只有我會笑,只有我看的懂。

護士小姐很好心,先讓我們進去看,只到十七號,就叫三十號的我們進去。
然後醫生看了一下小捲毛,做一些檢查外加抽血等報告。
四十分鐘後,報告出來,醫生說都在正常值的邊緣,沒什麼問題,小孩很正常,只是體溫過高,肚子痛,投個藥就沒事了。

在等報告的四十分鐘裏,因為沒有事情,又是晚上,大部份的店家都關門了。
我和小捲毛兩個人,坐在大廳上,我一直都抱著他,他也一直靠在我的身上,
我心裏想要去看海棉寶寶,但是小捲毛告訴我。
「把拔,我好累,可不可以離開這裏。」
我告訴他不行,要再等一下報告很快就出來了。
自從越來越大之後,就很少有這樣的機會一直抱著他。
想到他長大之後,就再也沒有機會抱抱他了。
要好好把握這一段時光。

小捲毛抽血打針是不會哭的,因為我們有告訴他,大人打針不會哭,而他是大人,所以打針不會哭。
在抽血的時候,護士姐姐還請另一位護士妹妹來幫忙押住小捲毛。
還叫他不要看打針的地方,可是小捲毛一直看著。
我緊緊的抱著他,深怕他會亂動。
還好小捲毛沒有哭也沒有叫,更是很鎮靜的看著針插入他的手臂抽血。
他真的很勇敢。小時候的我,可是怕的要死。
可見的心理建設還是很重要的。

留言

  1. 小捲毛好口愛哦...

    不過這位爸比,帶小朋友去看病有點誇張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喜歡我寫的內容,可以用立可白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