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莫拉克颱風星期五放假

這個星期五是我值班,也就是說,這一天,我們單位只有我要去上班。
結果放颱風假,同事之間還在討論會不會多休一天,因為這一天是全校統一休假,也就是補平常加班的時數,昨天晚上收到人事室寄來的消息,才知道今天沒有值班的同仁,因為颱風假的關係,可以再擇一天補休。
主任還以為只有我賺到一天假。
颱風假可以說是全國月薪上班族,在每年七八月最希望放到的假,
一天不工作,還可以領薪水。真是一舉兩得。
不過領日薪的人可就辛苦了,今天沒有工作,就沒有一日的薪水。
最近常常看到一些政府的就業方案,沒有納入勞基法的保障,讓很多臨時就業的人不滿意。還一直要政府提出一個完美的解決辦法,解決他們的失業問題、或未來會失業的問題。
其實在我的角度看了,自己還是要多積極一點,
臨時就業又怎麼樣、
有工作又怎麼樣、
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也沒有什麼特別的。
只要時間一到,大家都會沒有工作。
,人不可能一生都能工作、都有工作、都可以工作,每個人的一生當中,都會有機會沒有工作。

我還是認為只有靠自己才是最可靠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