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疏鬆症的元凶找到了!

這個觀念和”救命飲食”一書所寫的一模一樣。重點是動物性蛋白質造成各種文明病,其中一種就是骨質疏鬆症。
其實喝牛奶、吃肉對人體會有莫大的傷害的飲食觀念還沒有真的成形。
所以大家還很習慣把肉當主食,把牛奶、優酷乳當飲料喝。
這點就和抽煙一樣。我爺爺在日據時間,就開始抽煙,我爺爺的爸爸抽煙,
他們都覺得一個男人就是應該要抽煙,當時整個社會都是這樣認為的。
日本人抽煙、日本軍人也抽煙、臺灣人要皇民化,當然也要抽煙。
所以日本軍人(包含日籍軍人和台籍軍人)一律配香煙,就如同軍餉一樣。
當年如果有人告訴其他人,抽煙有害健康、會得到肺癌,會陽痿不舉,人生是黑白的。
肯定被當成異類,打入十八層地嶽。
反觀現在,抽煙會造成的後果,大家都心知肚明。
不過還是有很多人抽煙,因為抽煙符合部份的人性。
------------------------------
當然,我如果告訴別人,吃肉、喝奶是不明智的決定,對身體不好,
肯定會被當成黑五類,被抓去勞改。
不過再過十幾二十年後,慢慢的,整個社會風氣,都會證明我是對的。
(當然我是對的,僅僅是因為我看書上寫的,寫這本書是全球頂尖的營養學家所寫的。)
但是還是會有很多人吃肉喝奶,因為吃肉喝奶符合部份的人性。
我自己也是會吃肉,但是會盡可能的節制。
我自己也是會喝奶,但是一年可能喝不到一次。
(買牛奶來喝,對我而言是一種極度浪費、奢侈的消費行為)
以下是朋友寄來的信件原文,遵重著作權,因此不修改任何字型及文字。

骨質疏鬆症的元凶找到了!

動物性蛋白質過高是骨質疏鬆症元凶

牛奶含磷過高,影響鈣吸收,外食也有關係,肉類及蛋宜少吃;

運動、陽光、蔬果可遠離骨鬆危機。

攝取太多的奶製品與蛋白質是造成骨鬆症的主因!

過去醫界總是告訴大眾多喝牛奶來預防骨質疏鬆,這個觀念要徹底顛覆了!

台安醫院新起點專 任 醫 師陳添基 醫師指出,美國衛生署以及哈佛醫學院曾發表一項報告:

太多的奶製品與蛋白質是造成骨鬆症的第一原因。骨鬆症和動物性蛋白質的關係是成正比,

也就是吃愈多肉類和動物性蛋白質,骨折比率愈高。

陳添基醫師以過去的調查數據為例,1992年南非黑人攝取肉類每人每天 10g !

骨折發生率10/10萬人,同一年的對照研究,美國人攝取肉類每人每天 80g

骨折發生率是125/10萬人。在其他各國的研究也顯示,越貧窮肉類攝取越少

的國家骨鬆症越少,美國人的骨鬆症則高居全世界第一。

陳添基醫師說,如果以鈣質攝取量來比較,每天攝取量800毫克以上的國家

都是先進國家,如美國、瑞典、紐西蘭等,800毫克以下的都是非先進國家,

如南非、巴西、新幾內亞等。每天鈣質攝取愈多的國家骨鬆愈多,

低開發國家,牛奶、蛋、肉吃很少,骨鬆症則愈少。

為什麼動物性蛋白質或牛奶喝越多,鈣就會流失越快? 陳添基 醫師表示,

鈣質的吸收和磷是相對的,牛奶的鈣含量比母奶高出34倍,問題是, !

牛奶中磷的含量太高,影響鈣的吸收,而母奶鈣含量雖然沒有牛奶高,

但母奶的磷含量很低,比較起來,喝母奶反而可以吸收到更多鈣質。

值得注意的是,現代人大都外食,許多加工食品,例如泡麵等都含有

高量的磷,這些食物都會影響鈣!的吸收率。

陳添基醫師指出,人體的蛋白質需要量, 1公斤 體重約只需0.75公克,

以體重 60公斤 的人為例,每天只需45公克就夠了,可能隨便一塊肉、

一個蛋、一大杯牛奶就過量了。

陳添基說,根據研究,人體每天鈣質的需要量約150200毫克即足夠, !

世界上大部分人口每天的攝取量約在300500毫克,世界衛生組織(W! HO

建議量為400500毫克,美國食品營養學會建議量達800克,

美國國家衛生組織的建議量甚至高達10001500毫克,

美國官方組織建議量如此之高,正是因為他們的人民骨鬆症最嚴重。

如何避免高蛋白質飲食,陳添基表示,一杯的煮熟的蔬菜比一杯牛奶的鈣質還要多。

他建議盡量不要吃肉、魚、家禽、奶、蛋、素肉品,也不要過量攝取堅果類、種子類;

平日多吃綠色、黃色蔬菜、水果、全穀類、豆類等食物。選擇正確的飲食,

配合適度的運動及陽光,才能遠離骨鬆症危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