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莊園的古堡

歡迎光臨~新社莊園

在一個很偶然的情況之下,在網路上看到介紹"新社莊園"的介紹,網路上逛來逛去,總是會無意間看到自己不經意想看到的訊息。
我想新社古堡就是一個這樣的地方。
星期六來到新社,過去只聽過"台中新社"四個字,從來沒有來過,一來才發現,新社這個地方,觀光還很發達,可能臨近台中市,又位處臺灣中部,讓北部和南部的遊客要來參觀都很方便。
在到新社莊園的路上,還看到觀光的香菇街,賣很多很多種菇類,可惜我對菇類沒有興趣。不過看到香菇街,還覺得很特別。

進到新社莊園,就和網路上所介紹的一樣,整理的美倫美煥,就類似歐洲城堡一樣。
不過我僅認為是類似,畢竟和真正在歐洲看過的城堡,還是有點差距。
我覺得真的要住城堡,還是去住清境的清境普羅旺斯玫瑰莊園來的實際,我們全家去年和今年都去住過。感覺就很棒。

整個新社莊園給人的感覺就是空間超大、建物很古典、座椅也很多、餐飲價格超貴。
門票250元抵100元的消費,但是所有的餐飲,除了百香果汁是100元之外,其他都是120元到460元以上。跟本就是再次強迫消費。
我們拍了很多照片,因為風景真的不錯。
小孩子一開始一直吵著要離開,一直在鬧脾氣,一直要媽媽抱抱,一直不讓我拍照。
從小孩的反應知道他應該是肚子餓了。所以我們買了一塊蛋糕吃和飲料來喝。
坐在餐廳外圍的環形陽檯上,看到整遍莊園的城堡和美景,感覺不錯。
我們是下午三點多到,走走逛逛到五點多才離去,時間上是短了一點,不過也玩了一整天,下午去是很累的。
總結星期六到新社莊園的心得,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的話。應該改進項目如下:

1:自備餐點、飲料、水果進場:不想被裏面的店家搶劫,最好的方法還是自己帶吃的進去,慢慢享受當地的風 光。如果沒有辦法自備這麼多,那千萬記得到便利商店買好所有的要吃要喝要玩的物品,不然進去之後,肯定是看到價格就留眼淚。如果老婆或是情人在旁邊,就更慘了。心裏和荷包在流血,還要裝闊。

2:非假日出遊:每次只要是星期六日或是國定假日出門去玩,我都發誓下次絕對不要再假日出遊,不是塞車就是堵車,不是遊客就是訪客,不是排隊就是排很久。要拍照背景都是人,有帥哥美女就算了,還是七八十歲的老太太。想找個停車位要在停車場繞三圈;想上個廁所要排三分鐘;想找個位子坐下來吃飯要和三個家庭併桌吃。我一年有三十天假,和別人擠是什麼意思。還是非假日來新社莊園比較好。

3:儘可能的早點到:下午三點多到,真的有點晚,早點到走一走,然後中午熱的時候,到餐廳吃個飯,下午再到湖邊散散步,同樣花250元的門票,玩二個小時和玩十二個小時可是不一樣的,早上九點開門到晚上七點,就待在裏面一次玩個夠,然後這輩子不要再去第二次,這樣的金錢付出和所得比較值得。

4:不要太熱的天氣去:我們去的時候,是陰天,所以很適合散步,如果天氣熱,太陽大,真的不適合在莊園散步。只能躲在建物裏面防曬。

以上是心得總結,整體而言是不錯,難得臺灣能有這麼大的歐式建築。很值得去看。不過要記得自己買東西去吃。不然玩出來之後,你會覺得自己是凱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