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米忘字表

精通電腦輸入法的人都知道,不論自己打字打的多快,都難免會有一些字會忘記如何拼。
過去我會把常忘的字,放在一個文字檔內。
可是這樣的做法,有個缺點,就是只能在一台電腦上看。
後來我想到用google文件來解決同步的問題,就是在google瀏覽器上,新增一個文件的連結。
這樣的話,只要一有忘記的拼法,就用無蝦米快打的查碼工具去查。
查出來的字,再貼在google文件上。
這樣的情況,不僅在辦公室的電腦、在家裏的電腦、甚至在國內外的任何一台可以上網的電腦,都可以看到這份文字,覺得這個觀念還不錯。
可以參考我的無蝦米忘字表

留言

  1. 版大您好,
    無意間發現您的網誌,
    謝謝您的分享與鼓勵發願作好事,
    想加入好友,
    無奈自己是電腦盲人,
    找了半的多小時,
    還是不得其門,>!<-----真慘.
    可以請版大告知我邀請,
    謝謝^^

    回覆刪除
  2. 想請問如何能加入好友,謝謝.

    回覆刪除
  3. 我己經改進網頁編排。
    請參照一下連結網址。
    http://ismc9853.blogspot.com/2008/11/blog-post_7204.html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喜歡我寫的內容,可以用立可白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