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面番鴨打架

早上還沒上班,依照工作流程是要去餵鴨子。所以每天上班前餵鴨子就變成我的工作之一。
自從范教官退休後,我就接手這個工作,一做也三年半有了。
偶而會看到鴨子和天鵝打架,同種族之間也偶而會打架。
就如同情侶和同事、家人之間會吵架一樣正常。
不過今天很特別。
因為我看到兩隻紅面番鴨在打架,而且是一直打一直打。
從我餵鴨子開始,就看到他們一直在打架,到快結束有五分鐘的時間,還在打,
一直到要離開湖邊前,才停止打架,一方落跑,一方追不到。
看到牠們倆個一直用頭去攻擊對方,真的很好笑。
這讓我想到小時候,和一位國中同學(現在還有聯絡),兩個人打來打去,又不相讓的情境。
雖然我們兩個只是輕碰對方,表示我打你一下,你回打我一下的互不相讓。
整個餵鴨子的過程,都在看牠們兩個打來打去的,真的好精彩。
這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