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能量的表現

給小捲毛:
等你長大到會認識字之後,還不一定能看得懂把拔寫的這篇文章。
不過我還是要在把拔有所體會的時候,告訴你這件事。
你現在應該已經在上學、在讀書,你會發現,老師、同學、大部份的大人,都會告訴你,
讀書很重要。
我建議你反問他們,為什麼讀書重要,讀書的主要目的是什麼,有什麼優缺點??可否舉個讀書有用的例子來說明現在讀書的好處。
如果你狠一點的話,還可以問一下這些人,
如果書讀的很好,很重要,為什麼這個社會上,還是有很多人失業,他們不也是碩士畢業、博士畢業、學士畢業。
如果書讀的很好,很重要,為什麼這個社會上,貧富差距還是很大。
最近十二年國教在行政院通過,所以你不用考試,就可以直昇高中,這是不是好息消,還是壞消息我不瞭解。
但是我知道和你同年紀的小朋友,在四十歲之後,有一半以上的人,不會是富有的,不論在財務上、心靈上、或是健康上都是一樣。四十年後的社會,還是會和這個時代一樣。
因為這些都是思想能量的表現,一個人的一生,會有什麼樣的事情發現我不瞭解,但是我知道每件事的發生,都一定會伴隨思想的產生。
就是這不停的、連續的思想能量,一直從人的腦海裏湧出,造成人生的差異。
為什麼剛和你提到讀書,現在和你提到思考能量,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讀書可以累積你思考能量。
不再隨波逐流。
你越大之後越會發現一個事實。聰明人不一定會很富有,但是富有的人在心智上、健康上,都有一定的水準以上,然而這些是窮人所無法比擬的。
當我在文章裏面,提到富裕與貧窮的時候,
代表的不是一個絕對富裕,而是一個相對富裕。
代表的不僅僅是一種財富,而是一種身心靈的財富。
所以當把拔的我,不僅僅會希望你讀書,我還希望你能控制自己的思想能量。
當你能夠充份應用這股能量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人生過的會比較順利。
但是這需要長時間練習的,所以你要先學會靜下心來看書,慢慢的吸收其他人的知識智慧。
沒有什麼事情,比直接應用前人智慧的結晶,更有意思的。
好好去體會,每個文字所串起來的故事,都會帶給你一連串的驚奇。
愛你的把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