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上吃福隆便當

星期六帶小孩到福隆沙灘上玩,回程就在火車上吃福隆便當,最有名的就屬火車站出去左邊第一家,整整排了二十分鐘才買到三個便當,其實我覺得沒有右邊第一家好吃。
民國87年初,在福隆當兵的時候,偶而會吃福隆便當,那時候和現在比起來,真的是天壤之別,當年沒有這麼熱鬧,每逢假日還是有許多人潮,但是大部份是大學生一群人來帶活動,或著是外國朋友來衝浪。
在政府的有計劃的推動下,整個觀光路線都規劃的很好,也帶動人潮。
其實這麼多年來,我己經吃過每一家福隆便當,不論是在月台上賣的,還是在火車站前的店家賣的。
我覺得每一家的口味都是一模一樣。除了鄉野便當是最早賣的店家之外。
不過我還是喜歡坐在火車裏面,慢慢的吃著自己的便當。
現在有小孩了,加上慢慢餵他。我很喜歡整個人,享受在車上慢慢吃便當,然後看著火車窗外的景色,快速的往後跑的樣子。
我想喜歡在火車上吃便當的原因,除了可以慢慢吃之外。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火車的到站時間和火車上可以做的事情不多。因為到站之前,在火車上可以做的事情很少,所以慢慢的吃著便當,在嘴裏細嚼慢嚥每一口飯的感覺,是很幸福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