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前的前置作業-看書、打掃、整理全辦公室

自從有一次看到同事中午吃完飯,坐下來不舒服,就站著用電腦。
讓我想到我可以在上班剛到辦公室時,先不要坐在辦公桌上,先做點事情,等完成之後,再坐在辦公椅上。
大致上是整理辦公環境、整理機房等,每天就強迫自己找出可以整理的地方,不論是冰箱、置物櫃、書櫃等,只要不是其他同事的辦公環境,都全部整理。但是以二十分鐘為限。就這個小小的構想,讓我做了快一個月,現在辦公室六成的東西放那裏,大都心理有個底,去除掉很多不要、不再使用的東西之後,辦公室真的變的很乾淨。不過我還要一直保持下去,永遠整理二十分鐘。

站著看書也是一個很大的創舉,過去一直想要學習新知,可惜一上班,用了電腦,就一直用下去,沒有想過停下來看點書。
現在還沒有坐在辦公椅上,就是讓自己一直站著,強迫自己看書三十分鐘後,才能坐下來。感覺也是不錯,過去很多時候,因為沒有機會學習新知,總是不能讓業務進行的很順利,現在不僅有時間學習,還有安排學習進度,慢慢來,工作就會越來越輕鬆。

留言

  1. 真是好提議 上班前先打掃辦公室的環境,不管是自己的座位
    或是公共場所 如您所說辦公室真的變的很乾淨, 說而言不如起而行,下星期我也開始起來 行動行動 先從掃地做起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喜歡我寫的內容,可以用立可白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