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幾遍其實沒有太多意義(20090609)


第一封信:
王大哥您好!! 小弟又有問題要來請教您了!! 
考試日期逐漸逼近,越到考期前應越要怎麼準備呢?? 
考前一個月是要一直做考古題練習本(重覆做N遍)還是專心讀自己的一頁或一天筆記就好?? 還是說兩者一起??考古題練習本+筆記?? 愈到考前還有必要再增加新的內容嗎?
還是專心讀熟自己的筆記就好呢?? (我怕說再增加新內容.結果自己的筆記沒有讀熟,這樣豈不是本末倒置??) 
另外想請問王大哥,王大哥你說你是準備完整考古題,但王大哥有把全部完整考古題K熟讀完嗎? 
若沒有,是K到哪一年?想請問王大哥K了幾遍?? 
在有限的時間下.要全K完似乎不太可能?(要理解且還要做筆記等等) 還是說有其它的技巧能加快速度?? 感謝王大哥百忙中的回覆!祝順心!

回第一封信的內容
問題一:考前一個月是要一直做考古題練習本
回答一:(僅限朋友閱讀)

問題二:愈到考前還有必要再增加新的內容嗎?
回答二:只(僅限朋友閱讀)

問題三:王大哥你說你是準備完整考古題,但王大哥有把全部完整考古題K熟讀完嗎? 若沒有,是K到哪一年?想請問王大哥K了幾遍?? 在有限的時間下.要全K完似乎不太可能?
回答三:(僅限朋友閱讀)

問題四:其它的技巧能加快速度
回答四:(僅限朋友閱讀)

第二封信
謝謝王大哥的回覆!!
另外我之前問的問題,(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有上榜的實力)
王大哥還沒回覆我  ^^
謝謝!

回覆第二封信:
(請參閱:#如何瞭解自己是否有考上國家考試的實力(20090601)網誌內容)
如何,寫這麼多,也算很酷了吧

第三封信:
王大哥您好!!
你說讀幾遍對你沒有意義,但是根據研究顯示人類的大腦是屬於建忘型的,若是讀完後沒有覆習。很快大腦就會遺忘了。不是嗎?
難道王大哥有去學彷間的超級記憶法(如思迪達那種??),若有的話。請王大哥告訴我是在哪間學習的,我一定會去參加!
準備考試怕的就是學的多忘的也多,讀了前面結果忘了後面,或是讀後面時又忘了前面。解題也是一樣的道理。明明會解理解過的題目過了幾天。又變的不太會解,或是解的不順,難到王大哥都沒遇到過這種事情嗎??
想請問王大哥有什麼解決的辦法呢??
電子學及計算機概論這兩科專業科目是否該用題海戰術呢?
王大哥裡面文章考場講手機那段蠻好笑的,讓我放鬆了一些心情,謝謝!
感謝百忙之中的回覆。


暫時回第三封信:
電子學及計算機概論這兩科專業科目是否該用題海戰術呢?(僅限朋友閱讀)
嗯,星期五回答,
讀幾遍對我沒有意義,因為我不是從頭到尾仔細看的人。
我僅會針對不熟,會考的部份去讀。
平常我都有(僅限朋友閱讀)
現在忙中。
星期五再回答詳細的。

回第三封信:
讀幾遍是我考上高普考之後,最常有人問我的問題,但是我真的很難去回答我讀過幾遍,因為我讀一個專業科目,除了第一次在學習會乖乖坐下來看書去理解內容(通常在高上補習班上課就大致理解),理解之後的時間,(僅限朋友閱讀)
所以嚴格講來,我都是在(僅限朋友閱讀),並且去(僅限朋友閱讀)。
(以下舉例,記錯不要怪我,要自己去查書,這是六年前的記憶了。)
例如:資料結構的(僅限朋友閱讀)
例如:程式語言的(僅限朋友閱讀)
例如:資料庫的(僅限朋友閱讀)
例如:資料通訊的(僅限朋友閱讀)

事實上,一開始我只看書的話,也是常常會忘記如何解題。但是(僅限朋友閱讀),一定會落榜,我不要再過著那種去私人公司加班,沒有加班費,準時上班,不知道幾點可以下班的悲慘日子。所以我很認真的看著題目,很認真的去(僅限朋友閱讀)
所以說,我不僅常常(僅限朋友閱讀),並且在講義上做(僅限朋友閱讀)
所以我無法回答,自己讀過幾遍,因為我不是從頭到尾把書看過一遍的考生。
但是拿考古題裏面的題目來(僅限朋友閱讀),到是一個不錯的練習。
其實我是認為,書讀再多遍,沒有記下來也沒意義。我也是會忘,但是每當想到只要忘記,就會考不上。又開始很認真的讀起書來。
我記得在"長時間讀書的最大祕密-交換"一文,有提到我常常(僅限朋友閱讀)
未來會再寫一篇網誌,也是提到讀幾遍,和解題沒什麼關係,如下說明。
(問答技巧:考試主要就是在考卷上,用答題的方式解決問題,但是很多人準備考試是用看書的方式來準備,和解決問題沒有什麼相關性,這篇文章,提供一種角度,讓大家思考一下,有什麼方法,可以在考場上,更有效的解決考卷上的問題。(此篇呼應"理解與想像"))

我還有一句名言:(僅限朋友閱讀)應該要知道如何解題了。(請參閱:「一個字半張紙」「讀書考試不一樣」考試技巧文章。」
不知是否有回答到重點,沒有的話,再寫信問我吧。

留言

  1. 王大哥你好:
    我是五年級考生,報考一般行政類科,
    一年會參加地特五等.初等及普考三個考試,
    兩年均落榜,自知讀書方法錯誤,但實在是本身邏輯概念差,
    讀英文和法學大意兩科非常挫折,今年五月終於補習英文文法,
    目前正在針對最難的法學大意加油~~
    為了要考國考,我堅持不找全職工作(因為加班機會太多,
    本身被資遣過,覺得為老闆賣命作牛作馬實在不值得),
    只做假日工作,因此周一至周五,幾乎一天十多個小時在K書,
    但成績不盡理想,筆記比誰都多,聽過很多同學的意見,
    但邏輯觀念該怎麼建立,沒人能說的出個所以然來,
    難道沒有什麼有效增進的方法?
    從早坐著看到晚其實不算累,
    真正讓人抓狂的是看到那種爛成績,才真的是無語問蒼天,
    明明考上的人都說一天看十幾小時,法條背的滾瓜爛熟,
    那為什麼我還是這種爛成績?
    難道真像補習班老師說的要祖上積德才能考的上嗎?
    那我們這些考不上的都是祖上不積德的嗎??
    我比較頭痛的是邏輯問題,因為文科的分數我還好,
    大概是女生對文科都比較好一點,法條真的有看...
    唉....希望王大哥能提供你應付理科的邏輯問題的方式
    讓我作為參考,感恩!!!!!

    回覆刪除
  2. 王大哥你好:
    為什麼"僅限朋友閱讀"的部份,我看不到了,是否因有段時日未登入,故無法閱讀了,可否麻煩王大哥再開放權限予我,謝謝~~

    回覆刪除
  3. 王大哥您好:
    可否將您的考試資訊寄到我信箱 birth1816@yahoo.com.tw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喜歡我寫的內容,可以用立可白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