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一本好書-“讀書,不要用蠻力”

當我第一次開始寫考試技巧的文章的時候,就希望我所指出來的考試技巧,可以適合不同類科的國家考試,並且是永遠有效的,換句話說,就是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不論是任何時代的人來看,都是有用的。

最常遇到的情況是,把我所寫的考試技巧文章,貼在書桌上,時時去看它。時時提醒自己讀書方向不要錯。

偶而會遇到有朋友把我所寫的所有考試技巧文章,印出來,裝訂成一本書。

後來因為寫太多,有朋友還裝訂成兩本。隨時放在身邊看。我覺得這樣都是很有幫助,不過還是建議書讀累了,再來看比較好。

以下是朋友來信感謝我所寫的文章,並推一本考試技巧有關係的書。

"讀書,不要用蠻力",也推介給大家看。

------------------------------------------------------------------------------------------------


朋友來信:

王大哥你好:

    我開始看 “幸福的人生的網誌,是從上個星期在高上高普考討論區看到有人推薦「要考國考的人,一定要看這個網誌」,自從加入你的朋友後,我花了整整兩天的時間才將 “國家考試金榜題名所有文章一一看完,我覺得很多文章對我來說衝擊很大,例如「準備考試的基本原則」、「筆記技巧」、「講義技巧」、「考古題練習本」和「必勝解答」等,我覺得這幾篇文章觀念非常好,我將這幾篇文章一一列印出來,貼在我的書櫃上,讓我可以隨時review,另外,亦貼上高普考及格證書隨時隨地叮嚀自己一定要考上。

    我從今年四月初才開始投入國考的準備,準備「會計」類科之考試,眼看到7月初高普考之考試只剩三個月的時間,而且我已從學校畢業,工作快四年了,代表我已經快四年接觸書本了。我是自己利用朋友提供給我的補習班資料(包含教科書、講義、筆記和錄音檔)自行在家裡準備,準備了一個月的時間就有種想要放棄的念頭,因為各科的章節大約14章以上,若依我原來的觀念,每科按步就班的研讀(包含聽錄音檔和練習題目),我想在高普考之前,我可能都還讀不完所有科目。當我看到「不出半打原則」:各科所有的重點都不會超過六章,各章所有的重點都不會超過六個,這個觀念讓我又再次燃起了鬥志,另外,「考古題重點原則」:大多數的考題都是考古題或由考古題衍生而來的變化題,這兩個觀念讓我了解到我原來的讀書計劃方向完全錯了,非常感謝你讓我在剛開始準備國考之初期,就有正確的方向可以執行,希望可以利用你的讀書模式,讓我好好地為國考努力並加油!

    我今天在逛書局發現了一本好書 “讀書,不要用蠻力,我才看完書中提到的 “準則一,我覺得和王大哥提出之 四本主義原則不謀而合,推薦給王大哥和所有為國考努力的考生,這是一本值得一看的書。

若王大哥想要將此篇文章po到網誌上的話,請貼吧,將我的名字刪掉即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