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清標推介"救命飲食"與"不生病的生活"

顏清標推介"救命飲食"與"不生病的生活"

顏清標出嶽後,全國新聞最關心的就是他瘦下來的方法與原因,原來和我瘦下來的方法相同,就是先改變飲食觀念,再來改變飲食習慣。
當然他推薦的書和我所推薦的兩本飲食書籍是一模一樣。
建議大家去看看。這兩本書都讓我覺得,把吃肉當營養吸收最好方式的人,真的很可憐,那種可憐是建立上被醫療、政治、商人所操控出來的社會結構上。
大量吃肉會得到癌症,是這兩本書所證明的。那些聽阿公阿嬤爸爸媽媽話,把肉當主食,吃肉長大的人,也很可憐,沒有機會去瞭解到飲食的真相。
那些以肉為主食的大人,正在接受癌症化療、糖尿病治療、高血壓治療、中風復健、然後還正經八佰的告訴自己的下一代,一定要吃肉,不然會沒有力氣。

把麥當勞廣告上的營養標示當作真的。
把化學食品做成的零食餵小孩吃、當作獎賞也很可憐。
把最便宜的原始食物,當成不營養,把營養食品當成每天都要吃的補給品,也異常的可憐,肥了商人,苦了自己。商人給你所謂的人工美味,不在乎你所減短的壽命,也不在乎你被慢性病一點一滴的折磨,到死在病床上,因為這樣緩慢的死亡過程,醫療體系也會賺錢,而且是大把的鈔票。

我也很喜歡吃肉,但是偶一為之,肉只是一種沒有太多有利身體營養的美味食物而己。
所以吃肉,對我而言就是吃零食,至少肉類不是像零食一樣是化學藥品做出來的。


留言

  1. 去你的癌症/吃妳的蔬菜扭妳的臀
    2009/07/24
    【文、圖/摘自《去你的癌症》/克莉絲.卡爾著/柿子文化出版】


    小麥草汁。

    如果我們能創造出一個有利於再生的環境,那麼「奇蹟」(其實是生活常識帶來的結果,並沒有那麼神奇)就有可能發生。事情就是這麼簡單,不過要達成這個目標,也需要極為堅定的信念和決心才敢與眾不同。


    氧氣和正常的酸鹼平衡狀態是癌症的大敵,妳必須設計一套富含氧氣的餐點,抑制癌細胞生長,申張自己對身體的主權!如果妳是酸性體質,又生活在缺氧的環境中,等於從慢性疲勞到退化性疾病等各種病痛發作的條件已經齊備。


    提高身體鹼度最好的辦法就是改吃素食,而且生食比例要高。


    我彷彿能聽見這項建議引發的強烈抗議聲浪:「等等,先停一下!妳是要我變成素食主義者嗎?!還是更糟糕的自由主義者?!想都別想!首先,我不想過跟兔子一樣的生活,第二,我要怎麼抗拒從爐子上冒出的陣陣誘人香味?」妳可以深深吸入那些香味,因為那就是大部分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去向:消散在空氣中。如果妳還沒準備好徹底改變妳的飲食習慣,那就依據自己能接納的程度來採用我的建議。即使只是稍微改變,也會讓妳的生活截然不同。


    試試看吧,把這次嘗試看做是小規模的實驗,妳會因為自己的感受而驚奇不已,也會發現有多少各式各樣的美味生食食譜可供選擇。我保證妳不會只有萵苣可以啃而已,這種情況絕對不可能發生!生活就是要嘗盡各種甘苦酸甜,妳絕對有資格一口口細細品嚐箇中滋味。


    要從哪裡攝取蛋白質和鈣質?


    如果到目前為止我說的話妳都聽進去了,也已經決定試試看這種生活方式,妳可能在想:好吧,現在我不但多吃蔬菜,也在幫身體排毒──很好,不過蛋白質和鈣質呢?我要怎麼攝取這些營養素?這可能是每個吃素的人都會遇到的主要問題。這類恐懼之所以產生,是因為缺乏相關知識以及廣告金主散播錯誤的訊息。我們就像條件反射一樣認定,如果牛奶喝得不夠多,牛排吃得不夠多(大家以為這些食物是鈣質和蛋白質唯一的來源──拜託,這種說法也有人信),我們就會愈來愈消瘦虛弱,最後甚至會死。錯了!其實我們可以從植物性食物中獲取所有必需的蛋白質。妳知道水果、葉菜類、蔬菜、芽菜、小麥草、單細胞綠藻、藍綠藻以及大麻籽等,都比漢堡好得多嗎?尤其深綠色的葉菜類是絕佳的蛋白質來源,更富含鐵質和鈣質。另外,從青花菜、芝麻籽、杏仁和海菜中,也可以輕易攝取到大量鈣質。事實上,美國心臟協會的研究顯示,相較於肉食者,素食者從食物中吸收並保留下來的鈣質更多。


    產生黏液?

    以動物性食品為主食的主要問題之一,就是這種飲食方式酸度極高。酸性食物會讓身體產生黏液,而粘液的作用就像膠水,會造成排泄器官堵塞。另外,要記住酸會讓身體的酸鹼值降低,進而形成適合癌細胞增生的體內環境。


    以下是另一項事實:煮過的肉會增加罹癌的風險!甚至連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和美國癌症研究中心都證實了這一點。肉煮得越熟,就越容易致癌。致癌物質會散發危險的放射線,損害DNA。尤其應該避免用油炸、燒烤等方式處理肉類,因為這些烹調方法會用到高溫。美國癌症研究中心的一項研究發現,紅肉吃最多的人罹患大腸癌的風險比吃最少的人高17%。同樣份量的紅肉在煮過之後(熱狗、熟肉片、香腸等等),風險甚至升高更多。紅肉也可能傷害結腸細胞的DNA,提高腸道內某些致癌化合物形成的機率。這一切證明了我們除了必須淨化身體,還必須大幅減少食用這類食物,或是完全不要吃(理想的情況)。


    美國康乃爾大學營養生化學名譽教授柯林‧坎貝爾 (T. Colin Campbell) 博士是位傑出的研究者,率先在他的著作中探討飲食和癌症的關聯,包括《救命飲食》(The China Study)。今天就把這本書加進妳的必讀書單中!這本書不只釐清了現代飲食的許多謬誤,還針對什麼才是罹患癌症的真正原因,提供了一些發人深省的答案。其中一個有力的論點,就是動物性蛋白質在食物中的比例超過10%!


    從柯林‧坎貝爾博士的《救命飲食》中摘出幾項重要的事實

    ●動物性蛋白質攝取量較高的人,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也較高,罹患心臟病和癌症的機率也會比較高。

    ●不斷有動物實驗研究顯示,動物性蛋白質比植物性蛋白質更容易導致膽固醇增加。

    ●動物性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會導致更多危險的致癌化學物質進入我們的細胞,並造成這些致癌物質更快經過酵素轉化而與DNA結合,最後引發癌症。實驗顯示植物性蛋白質會抑制這個過程。

    ●科學家發現,動物性蛋白質會導致第一型類胰島素生長因子(IGF-1) 大幅增加,而這種生長因子是某些癌症的預測指標。

    ●女性如果從飲食中攝取大量的動物性蛋白質,體內生殖激素的含量會升高,進而導致罹患乳癌的機率增加。

    ●實驗顯示,含有豐富動物性蛋白質的食物,會導致腎結石惡化,並造成骨頭中的鈣質流失,形成骨質疏鬆症。

    ●相反的,如果攝取的蛋白質大多來自於沒有經過精製加工的蔬菜、豆類和全榖類食品,則能夠預防(有時甚至可以治療)前面提到的疾病,包括心臟病、某些癌症、腎結石和骨質疏鬆症。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喜歡我寫的內容,可以用立可白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