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頂帽子

小孩有一頂他媽媽買給他的小帽子,
早上出門上班的路上,看到一個阿伯戴著一頂帽子加安全帽騎機車。
我則是在當兵執勤的時候,會帶一頂軍帽。
帽子裏面有我媽媽繡的幾個字:「龍困淺灘中,靜待遨翔時」渡過我一年多的當兵生涯。
在部隊裏,我學會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紀律。
只有遵守紀律,才會平安無事的退伍。
退伍後,讀書、工作、家庭生活中,也有無止盡的紀律要遵守。
如果違反紀律。雖然不會被關禁閉,至是少不了一頓麻煩。
所以我買了一件排汗杉,老闆送我一頂帽子,我打算在帽子上面,用紅色的字,繡上"紀律"兩個字,代表紀律的重要。
第二個要繡綠色的"120歲",代表我對自己要身心靈健康的活過120歲的承諾。
120歲,代表絕望與希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