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寫一個小時的解答

晚上吃完宵夜,買個東西,就己經是晚上十點半快十一點了,結果還是堅持寫考古題的解答。
因為我答應自己每天寫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所以寫到現在十二點半,
今天下午在想,如果我一份考古題解答,二個小時是寫在答案卷上,四個小時是找補充資料,這樣的時間投入,意謂著會有一位考生節省六個小時的時間。
這很有意思,所以六個專業科目,就會有六乘六個小時,因此是36個小時的時間被省下來了。
對準備考試的考生而言,時間是上榜的三大要素之一(另外二個是考試技巧和心態),有時間才能讀書和理解書中的內容。
事實上,我也很想知道自己可以堅持多久,我個人認為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行為。
這樣的行為比寫網誌、看電視、上網還有意思,最特別的還是在於,認識的考試朋友多了,
才真的瞭解到,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負擔一年三萬元的補習班費用。
不考慮金錢的話,受到時間與空間的限制,也不是每位考生都有機會去補習。
所以更是珍惜當年有機會去補習的日子,又可以全職準備,又有老媽幫我出補習費用。
(備註:沒有認識這麼多朋友之前,都一直以為大家和我一樣,有錢、有時間、又住在補習班附近)
在我還有能力之前,寫個解答,為大家解解題。
會想解題,也是因為自己太自大的原因,沒有寫解答之前,竟然自大到以為大家和我一樣,看看書就應該會解題。
還自大到說,考古題的解答,應該是每個人都解的出來啊,這不是很簡單嗎??
其實還真的不是,對我而言考古題有10%解不出來,但是對很多考生而言,可能有50%解不出來。除了實力上的差距之外,還有他們投入準備考試的時間真的不多。
我想花這一點點的時間,應該是個值得的行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