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的標準作業流程

這幾年校長一直推標準作業流程,主任一上任之後,也是對標準作業流程有一點點的要求。
當然做為下屬的我們,也是要推標準作業流程。
最近主任要求更改辦公室的佈置,整理過程中有點亂。加上之前一直很想要有定期整理辦公桌和辦公室的習慣,想了五年,發現自己還是沒有動手整理過辦公桌和辦公室的習慣。
最近自己也推自己的工作標準流程,就是上班第一件事情,先整理辦公環境。再做一系列的事情,然後坐下來之後,才能登入電腦,再做一系列規定的事情。
就這樣,每天一早上班,同事就看我一直跑來跑去,動來動去的,然後九點多,才坐在辦公桌上辦公,有了定期整理辦公桌的習慣之後,真的給人看起來很清爽的感覺,不像過去我的辦公桌只有在除夕前的大掃除才會整理。而且還是看到同事在整理,自己會不好意思,才整理的。
我希望這樣的工作習慣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我把上班要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寫成工作清單,每天上班前,就看著清單把事情一件一件的做好。
我發現這樣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習慣,才不會把某些小事拖拖拉拉,不重要的事情都拖成重要事情了。
而且我發現這樣有效率的批次處理工作,時間會變的比較多。雖然工作還是很忙,不過做起來改的比較順手。
這一二個星期依工作清單做下來之後。真的體認到,為什麼這個世上的億萬富翁有一定比例以上是軍人退伍的。因為他們總是會照表操課,嚴守紀律。

留言

  1. 我也是耶~
    最近看著我旁邊的新調來的同事
    都會整理桌上的東西
    我實在很好奇她有潔癖嗎
    不過她說不是~我想是做事的方式吧
    不自覺的我也著手整理起辦公桌
    這樣東西也不會常落東落西的
    這樣做事情起來也比較有條理~
    還在學習中~不然感覺事情都做不完似的
    完成一件是一件~至少事情有在進度中~完成中
    也不會被對方追殺中~還在學習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喜歡我寫的內容,可以用立可白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