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考試的備取名額說明

(不好意思,以下的文章是我個人所經歷後的認知,若是現況不符,請見諒)
只有備取(也就是最後幾名)才會需要去找工作,但是正確的講起來,是工作找你,因為你考上高普考(其他考試我不確定),所以具備分發資格。
但是有缺額的單位,可能比較慢向考選部登記或是批準用人,等到高考放榜,他們就可以打電話找你去工作。
因為這樣的單位很多,所以會有很多單位找你去。
不過前題是有備取名額。
92年我高考考第六名,所以是前五名選完志願後,第六個才輪到我選志願。
但是92年高考最後一名也是高上補習班的同學,我也跟他很熟,他就是備取名額,就有很多單位打電話找他去工作。
確實是應該考上再想這個問題。


2009/5/4 個人資訊完全保密 <個人資訊完全保密>
 
DEAR王大哥你好:
 
今天中午和公司樓下警衛聊天聊到公職一事,
由於他是公職退休已領月退俸
他說現在考公職不像以前一樣
考上類似要自己去找工作不再是等分發了,是這樣的嗎?
不過我還剩三個星期畢業才準備考公職9月的原特
好像想太多了,考上再說嘛!不過還是想知道,
 
最後,感謝王大哥的答覆,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