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的咖啡戒斷症

星期日早上起床,突然不想要向往常一樣,來一杯咖啡當早餐的飲料,想把白開水當作飲料喝。
結果和下場是頭痛一整天,也搞不清楚是咖啡戒斷症,還是小感冒。一直到晚餐喝了一點冰咖啡後,症狀才好一點,晚上快九點,再來一杯咖啡後,才完全不痛。又是昇龍活虎一條。
這樣不喝咖啡而頭痛的情況己經好幾次,正確的說法是,只要有一天沒有喝咖啡,就一定會頭痛。
這就是典型的咖啡戒斷症。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我的小孩一輩子都不要喝含有咖啡因的飲料。但是有可能嗎??
我會喝咖啡,有百分之百的原因是受到我爸爸的弟弟影響。
當年喝咖啡的人少之又少,但是伯伯確常常在我們面前喝一杯咖啡,很小很小的我,還常常跑去他們家裏去拿方糖來吃,那時候,還很喜歡看伯伯把方糖放到熱咖啡裏面,看著方糖慢慢的熔化在咖啡裏。
每次我們在小孩面前喝紅茶、奶茶、咖啡的時候,都會告訴小捲毛,這個飲料要自己賺錢買才能喝,小孩子不能喝,最少要18歲以後,才可以喝咖啡。
會這樣講無非是希望他不要投入這個飲料的行列當中。
喝咖啡不是不好。只是會上癮,這就像各種不良的飲食習慣一樣,不僅造成身體的負荷,長期下來也是一筆龐大的開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