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掃墓





每年清明掃墓不是塔火車就是坐別人的車子,今年很不一樣,是自己開車,而且重點是,要出門的那一刻,表弟把車子的鑰匙給我,我才知道要開車去,心裏立刻緊張了一下,因為掃墓的地點是連google地圖也搜尋不到的地方,google的空照圖所拍出來的地址,也是一片田野。
不過還好,我姑姑坐我的車,一直指導我開到目的地。
這次是爺爺出車禍後,第一次去掃墓,行動不便的爺爺,上下車都需要人幫忙,當然那個人就是我,雖然有點不方便,但是還很順利。
掃完墓之後,就在那裏的親人家吃午飯,一年只吃這一次當然是不能客氣,不然就太見外,我媽媽還帶走一包菜,讓我鼓起勇氣帶走他們所準備的牛舌餅。不過被媽媽阻止。
這個牛舌餅很好吃。特別拍了一張照片來,希望以後有人可以買給我吃。
這次掃墓每個人都問我老婆小孩怎麼沒有帶來,我都回答小孩不舒服,老婆在家帶小孩。
過去他都太小,希望下次小捲毛能來掃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