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爽了,又一個朋友的表弟考上基特三等

真是太爽了,一位朋友的表弟考上基特三等,兩年前輔導他的時候,第一年(去年)沒有考上,我還以為自己告訴他的考試技巧沒有用。
想當年92年一起受公務人員基礎訓練的同班同學,打電話給我,希望我協助他表弟準備和我一樣的資訊類組國家考試。我當然是義不容辭的幫他的忙,那一年我和同學的表弟,坐在台北市館前路的怡客咖啡館,我當著他的面,跟他提到未來準備國家考試的時候,他會遇到的所有問題,及可能解決方法。
我還記得告訴他,在高上補習班會遇到什麼同學,要和誰做朋友,不要和那種人接近。
我還記得告訴他,在高上補習班的老師,有什麼個性,教書方法,要如何充份利用老師的功能。
我還記得告訴他,你一定要請我喝咖啡吃蛋糕,不然我來這裏不收分文,會想要撞牆。
和他相談甚歡的講了二個小時多,如果不是因為有事要離開,我還可以講更多。
要離開的時候,我還特別特別的告訴他,你剛從大學畢業,就全職參考國家考試,有許多天性會讓你吃大虧,例如:時間控制會很差、不能專心讀書、朋友多,容易分心等等。
結果去年得知他沒有考上,我還在想,會不會是犯了我所說的大忌。
-----------------
不過也因為有他的關係,他是促成我在網誌上寫考試技巧的原因之一(另一個是我爺爺出車禍)
我發現,不論我遇見誰,需要知道我的考試的考生朋友,我都是講一樣的話。
而且永遠有效。那我一直講一直講,真的很無聊,又沒有收入,更是沒有效率。
我的考試技巧可以講四個小時,如果能加上實作的話,可以做兩天(16小時)。
但是誰有這樣的美國時間去聽我講這麼多啊。
後來才想說,慢慢寫來了好了,以後有人要問我,就請他們自己去看網誌,不僅可以節省我的時間,也可以節省大家的時間。
-------------------
他親自打電話給我,說他很感恩,只有五個名額,他自己因為自認為沒有辦法考上,所以也沒有去看榜單,是朋友通知才知道自己考上基層特考三等。真是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他告訴我,一直找不到工作(二年全職),也考不上國家考試,還好最近他考上土地銀行,準備要去上班了說,竟然考上基層特考。

我還教他以後要注意的一些事情。
以後看到報紙上的金融海嘯,一定要輕輕的翻過那一頁,淡淡的說"BYE!!BYE!!金融海嘯;經濟蕭條"。
如果看到報紙上的失業新聞,一定要抱著一顆感恩的心,溫柔的說"去他x的失業問題,我這輩子都不會再失業了"。
去上"公務人員基礎訓練課程"的那一個月,照子一定要好好的放亮,這是千載難逢的交女友時間,一定要好好把握,這一生的幸福就靠這短短一個月的相處了。
本來還想提醒他,千萬不要叛亂、革命、貪汙,這可是會丟工作的。
還是安安穩穩的工作比較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