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玩股票

前幾天在輔大附近吃午餐,除了欣賞來來去去的美女之外,看到一群大學生,拿著股票k線圖,在討論壓力區間和低點等等股票術語。
其實這根本不是新聞,大學生買賣股票沒有任何一點點特別值得介紹的。
重點是我很納悶,為什麼他們要買賣股票這件事,是為了賺錢嗎??還是興趣與娛樂??
我想應該是前者居多。但是他們知道,如果人生接下來的六十年,每天在工作之餘買賣股票的賠錢機率是99%,他們還會這樣投入嗎??
應該是不會,但是這是事實。正常人沒有辦法打敗股票市場的賠錢定律。
你會懷疑,可曾想過我當年也是這樣的研究股票。想從股票市場大撈一筆。現在想想,過去有這樣的想法真是愚昧可笑。但是年輕的時候,誰不是這樣子去想的呢??
現在的我,一點都不會去想要買賣股票,因為那注定是窮人的遊戲。如果你瞭解到這個社會的財務分配,肯定買賣股票的人,僅僅只是社會的中間份子,中產階級的遊戲,或許你的一生因為股票賺進一千萬元,笑傲你的所有股友,並且沾沾自喜。
但是你知道一千萬元對真正富有的人而言,是少之又少。
-------------------------------------------------------
如果真的想多賺點錢,那我唯一的建議還是建立自己的公司、讓公司運作良好持續營運、將所賺到的錢投入房地產(是投資那種,不是抄作),只有在這個社會創造所需要的價值,財源就會滾滾而來。
賣買股票這種行為,還是有閒錢和時間再去玩,但是不要想要賺大錢,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一件事情,你會看到一支漲停板有7%的獲利,可笑的是你可能空手,或是漲的不是自己的股票。
你的人性,最終會被打敗。除非你沒有人性,才有那麼一點點的機會賺錢。

為什麼大學生不學習如何建立自己的公司呢??
為什麼大學生畢業只能去找工作呢??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還是這是一條大多數人走的路。走最多人走的路,就對了,可惜結果會和其他人一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