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遊戲規則的人,可以永遠是對的。

最近一直在回想小時候,XX和YY相處的事情。一方永遠的對和一 方永遠的錯。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一直發生的那一幕,我XX永遠是錯的,我YY永遠是對的。
然後YY就一直指責XX的錯,我記得那時候我好小好小,我想不通,為什麼YY永遠是對的。
為什麼XX永遠是錯的,為什麼做錯事情的永遠是X方,這樣的行為和相處,不符合機率原則。
如果一定要去解釋為什麼,我想應該是其中一方決定了自己的游戲規則,強迫另一方遵守。
如果對方不遵守自己所訂下來的遊戲規則,就用情緒化的表達方式,說對方屢勸不聽,這樣的場景,在我小時候,看過無數次。
現在我長大了,我不希望我的小孩再看到我小時候所看到的。
我也不希望我的小孩,看到我的負面情緒,但是我發現,這樣的避免似乎是不可能的。
小時候,看到這些事情,總是會感到害怕,心想,為什麼大人的世界是這個樣子的。
而我現在成為當時眼中的大人,過著當時我所納悶的大人生活。
我從小孩的眼神中,也看到當時的自己,那種不知所措的感覺,又無止的回到自己的身上和小孩子的身上,好像是一場永遠醒不過來的惡夢。
一代纏著我。一代纏著我的小孩。
我想從夢裏醒來, 但是發現醒來還是在夢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