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幸福就是陪伴

我一直以為,幸福就是陪伴,陪伴對方的家人、陪伴對方的朋友、陪伴對方的所有。
漸漸的,我發現如果陪伴的只有對方的家人、對方的朋友、對方的所有,自己的幸福是不完整的。

我一直以為,幸福就是和樂的相處,包容生活上的不同。
漸漸的,我發現如果一味的要求對方配合自己的生活,配合自己的想法,對方的幸福也是不完整的。

我一直以為,幸福就是分享生活上的點點滴滴,和分享彼此想法上的差異。
漸漸的,我發現如果一方不願意和你分享,不願意討論不感興趣的任何議題,這樣的幸福也是不完整的。

我一直以為,幸福就是有自己的空間時間,也有彼此相處的空間時間。
漸漸的,我發現如果只有一條規則成立和願意去做,那樣的幸福也是不完整的。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瞭解到,還是要有自己的朋友,自己的時間、自己的空間,這樣的生活才能完整,如果只是陪伴對方的一切,如果只是一味的配合,最後辛苦的不僅是自己,連對方也會感到痛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