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第一運動場-大學聯招體育術科考試

星期天加班是極少遇到的事情,今天就是那個星期天加班的日子。
學校承辦大學聯招體育術科考試,在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辦,早上七點半就到比賽會場,聽說最快要到晚上七點半才能走,其實我是帶著去遠足的心情來參加。
雖然我是資訊組的工作人員,工作任務是排除所有的電腦與印表機問題,並架設備用網路。
因為星期五己經做好這些事,昨天同事來,也處理好大部份的工作。
所以我一整天的工作,就是中午和下午比賽完之後,把DV的資料拷貝到筆電。
並且排除了一些小問題,例如印表機和電腦操作上的問題。
99%以上的時間,就是自己上上網,吃了一份早餐、二份午餐、一份晚餐、一份下午的點心。
我還答應同事,明天幫他到體育場支援。心想,依我的電腦網路專才。一天的工作費,領個1800元或是3600元,一定沒有問題,所以很爽快的答應同事,幫他代明天的班。
結果一整天都在盤算領到的3600元(1800元*2天)要如何花。
當天比賽快要結束的時候,同事閒聊到一天的工資是多少,業務負責人告訴大家,一天是500元。
我一聽到是500元一天,當場很想哭。但是看到大家異論紛紛的討論,工作這麼辛苦,只領到500元,還一天工作十二到十五個小時,我馬上拿出我鼓勵大家的本事。
笑笑的對大家說:「沒有關係啦,就當作是出 來做善事、當志工、有一種新的體驗吧。也算是為國家、為民族、為下一代付出。」
正當同事對我的言談,感到偉大的時候,心裏倒是對領到500元這件事情,憂鬱的要死。

晚上吃完便當,本來想再吃一個便當來撈回本,無奈天色己晚。要早點回家。
騎機車在路上,經過一家麥當勞,看到裏面的工讀生,一個小時時薪是95元,自己今天工作十二個小時,領到500元。不襟悲從中來。一邊騎摩托車一邊流眼淚。
又想到回家看到辛苦帶一整天小孩的老婆,真不知道要如何對她開口,說我今天領到500元的工資。
她會不會告訴我,「我打瘸你的腳,去路上乞討,一個小時都會超過500元。」應該不會,因為這句話是我自己想出來的。

不過換個角度想,和中國大陸的二千萬的失業人口比起來,一天500元的工資算高了。想想,心裏也就釋懷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