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不穿托鞋

爸爸早上問我,小捲毛乖不乖,我說很乖很聽話。然後老爸又提起我小時候的事情。
就是說我小時候,無論如何,就是不願意穿托鞋,在家裏絕對不穿。
我確實記得我小時候,很不喜歡穿托鞋,還記得有一位親人來我們家,看到我都不穿鞋子。
對大家說,這個小孩跟我們小時候一樣,在田裏跑來跑去都不穿鞋。
這句話我到現在還記得很清楚。可見得那時候,我己經很大了。

最後讓我穿鞋子是因為發生了一件事情。
就是媽媽幫我洗完澡,然後準備幫我擦乾身體的時候,看到家裏木櫃子裏面,有白蟻的幼蟲(也可能是蛆),感到很害怕,媽媽立刻拿殺蟲劑出來對付他們。
然後告訴我,你要是不再穿托鞋,這些蟲蟲就會從你的腳底鑽進你的身體裏。
小時候的我,聽到就很害怕,我問媽媽,那我要不要在腳底噴殺蟲劑。
媽媽說不用,只要穿托鞋就可以了。

從此以後,我就不敢再不穿托鞋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