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上下班-聖經箴言第4章23節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開車上下班,對全台灣的上班族而言,可能沒有什麼了不起,
但是對從小到大,只有騎機車上下學、上下班的我而言,還真的是一件很特別的事情。
想想我一生當中,就現在開始開車,雖不是第一次開車,確是第一次連續開車上下班。
三個星期前的某一天,我突然想要開車上下班,所以就跟表弟借車來開,也開了三個星期,
發現開車不一定比較快,反而慢個十分鐘,只要一塞車,就要有心理準備了。
雖然我都很早出門,但是大台北地區的上班族,也都很早出門,所以只要晚一點點離開家門,
就是一路塞。
還好我走高速公路,情況比較好一些。
一邊開車一邊聽廣播,也是一種很簡單的幸福,一開始喜歡聽台語的廣播電台。因為老婆不在車上,平常都接觸國語,想說聽聽台語的電台,多學一下台語。
不過後來就不再聽了。
因為聽台語,會讓我一直想到我往生的阿嬤,她教我說台語。
還有台語電台常常在賣仙丹妙藥,就是那種死人吃了會活過來,得到愛滋病吃了會長命百歲的那些藥。聽久了也很煩。
後來改聽教會電台,我很喜歡聽跟上帝有關的訊息。
尤其是電台常常會講一句聖經裏面的話:
聖經箴言第4章23節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每次電台只要講到這句話,我就很開心,每次聽,每次都感覺很棒。
並不是因為內心裏有十二分之一是基督徒的關係,而是因為這句話,充份的表現出吸引力法則的內涵。
整句話用吸引力法則來解釋的話,就是說你一定要好好看管你內心的想法和感覺,對內心的管理,一定要勝過一切,因為你一生當中,所經歷的人事物,都是由心裏所發出來的。
這句話用一個實力來說明,是再簡單不過了。
就是開車上下班這件事,在車上,
只要塞車,我心裏就不開心,
聽音樂,心裏就開心。
看到路旁的檳榔西施很漂亮,就很心滿意足;賞心悦目。
看到路旁的檳榔西施很抱歉,就想開車去把檳榔攤撞爛,為天下男人除盡公害。
同樣是在車上,也一樣是在上下班的路上,心境就完全不同。
所以一定要保守你的心,一生的果效,都是由心發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