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準備國家考試才開竅的->不是

1998年12月底,一起在北一補習班補二技考試的一位朋友,一直問我,為什麼我可以長時間讀書都不會累?為什麼我讀書這麼拼命?為什麼我這麼積極??
當時我回答他,因為我看了一本書,加上我想要過這樣的人生。

2003年12月中,一起在高上補習班補高考的一群同學聚會,其中只有我和當年最後一名考上,但是他們都問我,為什麼我讀書這麼積極拼命??為什麼我能夠專心一致,一直到考上高考??
當時我回答這些朋友,因為我看了一本書,學會一件事情,就是focus(焦點,焦距)的力量。

前幾天一位考生朋友在msn上問我,我是不是準備國家考試才開竅的。我說不是,我是因為看了一本書,學會
控制自己的內心、
控制自己的情緒、
控制自己的想法、
控制自己的感覺。
才能夠讓我準備考試的過程中,突破所有的困難,我遇到的問題和其他人一樣,
要學會專業科目的每一科,都是一個過程,這個過程不容易,差別只在於有人可以突破
有人不行,我只是可以突破而己。

1997年12月底,當兵滿一年,在東北角當海巡,一如往常的那一個晚上,
部隊弟兄都待在中山室看七點的新聞和八點的連續戲,因為我不看電視,
所以大部份時間都是待在中山室,自己泡咖啡、看書、寫日記,
有一位弟兄也很喜歡看書,那一天剛好他坐在我的對面,看了一本和電話簿一樣厚的書(8開大小)
我就虧他說:「你知道正常人是不會看這麼厚的書,你準備考試啊,不然為什麼看這本書。」
他說書很好看,我就立刻借來看了五分鐘,裏面提到心靈控制的技巧。
當下就還給他這本書,因為我知道這本書值得買來看,休假就去買了一本。

接來下的一個月的時間,不論出操、集合、吃早餐、吃午餐、吃晚餐、睡前點名、
早點名、晚點名、開小差、出公差、值勤、上莒光課程,我天天拿這一本書來看。
弟兄都覺得很奇怪,又不是小說,有什麼好看的。看的這麼入迷。

1998年一月初,開始練習書中所教的每個技巧(當然不是都很熟),漸漸的,
我決定把這個心靈控制的技巧,用在準備升學考試上。因為我書都讀的不好。
讀私立專科的成績也不理想,約七十幾分而己。(不過我大考絕對不作弊)
原來是計畫退伍後,工作一段時間再來考試,也因為這本書的關係,
讓我提早準備昇學考試。

準備二技考試的時間是1998年8月25日~1999年8月份,考上科技大學第二志願(雲科大)
新埔技術學院(現已改名),第一次二技招生,考第一名。
插大的考試,淡大第一名、其他私立大學都正額錄取,國立大學落榜。

其實大部份的人都知道。人腦並沒有被全部開發,當年我會對心靈控制這件事情感到好奇。
並且想要做到能夠自我控制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人類一生當中,只要是健康的人。
每天24小時都會用到大腦,如果一個工具,24小時都需要用到,你覺得這個工具重不重要。
是不是要好好的利用這個工具。
基於這個原因,我覺得投資自己的大腦。是最划算的投資。
如果對心靈控制也有興趣,也可以去買這本書來看看,不過書大部份的人都買的起。
確不一定每個人都會應用上。
就像考試的書籍,大部份的人都買的起,但不是每個人都會考上。
這之間的差別,就是大腦。
這本書的書名是"喚醒心中的巨人"-安東尼羅賓所寫。

留言

  1. 這本書很厚 再圖書館看書時 我覺得現在開始看高考跟練習這本書有點太晚 且會分心 到不如考完再看 不知王哥認為?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在長時間讀書的祕密有寫到,可以把閱讀這本書的時間(約三~五分鐘)當作是交換的條件之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喜歡我寫的內容,可以用立可白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