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聚餐-主任的錢包殺手

中午是我們中心迎新送舊的聚餐,我主動要求要去吃阿官火鍋,對吃一向很積極的我,第一個到達吃飯現場,請老板先送一份甜點來止肚子餓。
這次會有新人來,也是因為同事考上高考,明年一月一日要去報到。
點火鍋的時候,我特別點了平常不會點的海鮮火鍋,一份280元立刻成為同事之間,點餐價格最高,誰叫我不喜歡輸人,點餐也是一樣,這種聚餐的場面,如果不點個價格最高的。很可能會被同事看不起,平常丟臉沒有關係,吃飯可不能丟臉。
不過菜單裏面最貴的價格,點下去之後,我眼睛連眨也不眨一下。一點也不會心疼。因為這一餐是主任請客。不是花我的錢,當然不會心疼。
一直以來我都被稱為主任的錢包殺手。歷年來的主任,只是要主任請客,我一定要點最貴的餐點。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反正主任來來去去,平均做不到三年,不好好吃一頓怎麼行。

這次新來的同仁是資工研究所畢業。大家還打趣的問他什麼時候考高考,我也虧了他一下,說這位考上高考的同仁就是借了我的講義才考上(其實是他很努力),這次我要把所有的講義和筆記收起來,絕對不要讓新同仁找到,免得又離開我們,突增困擾。

其實同事一年聚餐才三四次,每次我都想拍個照片當紀念,但是都忘記,希望下次能記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