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別人的時間之應用探討

辦公室有一台飲水機,每天都需要加水,才能夠滿足一整天的辦公室同仁的飲水量。
早期都是我同事在沒有水的時候去裝水,後來白天有工讀生,才請工讀生代為幫忙。
最後還有駐點人員,也請他早上來上班的時候,順便裝水。
裝水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大約十五分鐘就可以裝滿咖啡機、飲水機、水壺的水。
但是重點來了,誰每天做這件事,一定不會是我,對我而言十五分鐘可是很多時間。
工讀生排班不一定,要裝水不裝水,不一定。
駐點人員做,有時候案子一多,都會忘記裝水。
同事做,做了十幾年了,再請他做也不好意思。
後來我想到一個好辦法,就是請晚上電腦教室工讀生,上班之前,把所有的水都裝滿。
晚上工讀生,一定要來上班,每天在我們下班前,就把裝水的事情做好。
從規定他們要做到現在,一二個月的時間,從來沒有失誤過,不像以前一樣,會發生沒有水可以喝的窘境。
--------------------------------------------------
這件事情,告訴我一個重要的觀念,就是
良好的管理制度,可以解決很多的問題,但是良好的管理制度需要時間去養成。
這次漂亮的執行OPT, 讓辦公室同仁可以利用別人的時間,享受不間斷的飲用水。
真是一大樂事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