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不通,電話狂call

中午十二點多,網路不通,立刻來了十幾通電話,大約十幾分鐘後,網路通了。
下午二點多,又是網路不通,大家馬上打電話到電算中心問候我,大約十幾分鐘後,網路又通了。
好巧不巧的事,我剛好在設定路由器裏面的路由,啟動ospf協定。
路由器接收二萬多筆路由,一設定完成,網路立刻不通,我還以為是我們的路由器吃不下這麼多的路由資訊。只好先停用ospf,然後再查網路。
還好上次停電後,網路不通時,我己經建立了一套最快的查詢程序,可以在三分鐘內,查出網路是那一段出錯。以往要三十分鐘。
後來判斷是中華電信提供的線路有問題。
同事們又抱怨了一下。但是我都不會抱怨,因為我知道網路就是會不穩定,那有網路設備不會故障的道理。
但是我不抱怨的真正原因是,我爸爸在中華電信工作,所以不能抱怨。
下午的網路斷線事件,真的是忙了一下。
平常都是處理一些雜事,沒有人會注意到電算中心提供的網路服務,只有在全校斷線的時候,才會讓大家想起我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