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is Power:簡單就是力量

自從看了黎智英寫的書""我是黎智英""之後,我就開始應用簡單就是力量的原則。
我是一位花時間看書,就一定要有所回報的人,所以我花了一些時間看了"我是黎智英"一書。
個人認同"簡單就是力量"的原則,所以就要適度充份的應用在我的生活、工作、愛情、親情上。
例如一:有人打電話來報修電腦問題,我會依情況,很簡單的請他重開機,或是問題一直發生,再到線上報修系統報修後處理。如果對方只願意口頭報修,那我就口頭反應給維修的駐點人員,維修結果不做追蹤,也無法追蹤。

例如二:準備高考的時候,我要求每個專有名詞的觀念要在三到五分鐘內,口頭講完,能夠讓一位程度相當的考生理解我所說的觀念。並且舉例,而不是長篇大論,講不到重點。

例如三:與小孩玩玩具的時候,我盡可能拿最少的玩具出來玩,如果是玩火車,我就組合最簡單的鐵軌,一個圓圈圈的軌道。讓火車在最短的距離繞最多圈。

例如四:上班的穿著最簡單,僅限於一到二套,這樣才不需要天天想著要穿什麼衣服。

例如五:吃飯也是最簡單。把菜和飯蒸熟後吃。不加任何的油和鹽,一年多來都維持不會發胖的身體。

例如六:假日出去玩也是,選一個簡單容易到的地方,然後就去走走,吃個簡單的套餐,然後回家休息。

這是簡單的力量。但是我也會用複雜的力量。把簡單的事情,變的複雜,有時效率反而比較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