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餅乾檢出三聚氰胺 高縣稽查下架

〔中央社〕高雄縣衛生局今天接獲行政院衛生署通知,乖乖公司生產、有效期至明年九月六日的孔雀餅乾,含三聚氰胺百萬分之四點六二,立即派員稽查全縣各大賣場、超市,要求下架回收,到下午五時稽查一百二十八家,下架回收四千三百七十六包。

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表示,除縣府衛生局人員外,全縣各鄉鎮市衛生所人員也出動稽查。各賣場、超商很配合,除下架回收有問題的同批號孔雀餅乾,其他批號的孔雀餅乾也主動下架回收,等待公司答覆後進一步處理。
-------------------------------------------------------------------
小捲毛:
一直以來,我都很反對吃零食,除了會蛀牙之外,零食不是天然的食物,製造商會在零食中加入任何的化學物質,只為了維持口味和外表。然後讓保存期限儘量的延長,成本盡可能的降低之下,不可能為了小孩子的健康,特別去調整零食的營養成份。
等你長大懂事之後,一定要記得,只要不是天然的食物,對身體都是有害的。這次的孔雀餅乾與三聚氰胺事件,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今天晚上我還特別唸了你的阿嬤,
她總是說給你吃點零食沒有關係,小孩子不要限制太多。這次三聚氰胺事件,就是長期以來的現像,
只是在近期才一次爆發出來,現在所有的非天然食品的加工工廠和代理商,都在緊張,緊張他們的產品會不會被驗出三聚氰胺。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雖然很多人都認為我是因為太小器,才會不淮你吃零食。
其實不是我小器,而是我真的很小器,我不想把錢花在買垃圾上。
便何況這個垃圾叫零食,還可以吃。

你如果有機會認識製造零食的工廠員工和他們的小孩,你可能就會發現,他們的小孩絕對不會吃零食,
因為吃多沒有營養,對身體也不好。
他們工廠製造出來的東西,只淮給其他小孩吃,因為不是毒自己的小孩沒有關係,他們也會因為這樣賺大把的鈔票,
確賠掉你我的小孩的健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