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要去大便

國小五六年級時,有一次自習課,大家都在座位上安靜的看書,突然之間,我很想去上大號,
我就靜靜的走到導師的桌子旁,跟老師說:「老師,我要去大便。」
老師聽了之後,有點難為情,然後就跟我說,以後就說要去上大號,不要講大便這個字。
然後老師就站起來,當時我還在講檯旁邊,整個教室的前方,老師請所有同學注意。
當眾告訴全班的同學說,各位同學要有禮貌:要去上廁所,就說要去大號或小號不要說去大便。
結果全班50位學生,聽到這句話之後,狂笑好久,當時我站在教室前方,好尷尬又好驚訝。
尷尬的是,大家都知道我講話沒有禮貌。
驚訝的是,簡單的一句話,竟然可以造成這麼大的回響。

從此以後,只要是上課中,我想要去上大號,我就會走到老師旁,跟老師報告說。
"老師!!我要去大便!!"
然後老師就會一臉無奈的對我說,老師不是說,不要再講要去大便嗎?要說去大號。
其實我是想在看看同學的反應,也想看看老師自己的嘴巴講出大便的樣子。
這點告訴我們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對大多數人有用的方法,不一定對每個人有用。
嗯,我又要去大便了。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