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大學懇親日

一大早老婆的妹妹就開車到台北接我們,要去桃園的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員樹林校區)懇親,我在三天前就很期待今天的到來,因為我喜歡有人開車載我們家人去兜風,
但是重點是,老婆用我的錢買了十個超好吃的冰凍銅鑼燒,要在懇親的時候,給她們家人吃
,星期六我和小捲毛共吃一個,感覺好好吃,吃下去的甜甜滋味,讓我覺得好幸福。
結果老婆就守著冰箱裏面的冰凍銅鑼燒。不再讓我靠近半步。
因為是用我的錢,去買的關係,所以我特別想要吃,也因為這一層重大關係,
一直都很希望懇親日快點到來,這樣我才可以吃我的冰凍銅鑼燒和她們家人帶來的美食。

後來不巧的事,我們這一台車子迷路了,下錯了交流道,都是國防部把大部份的軍校合併。
都叫做國防大學,我們才會迷路。老婆的家人己經在門口等了。迷路的時候,我心裏一直擔心
他們把帶去的美食吃光光,等我們到了之後,只能吃剩下來的渣。後來手機裏傳來說,
大家要一起進去,不能分兩次進去,我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最後如期所願的,大家坐在中山室,吃著帶來的美食,剩下八個冰凍銅鑼燒,現場還有八個人沒有吃過。
所以一人一個,感謝老天很厚愛我,其中有三個人不吃,所以我又偷偷的吃了三個。
老婆用我的錢,買了十個給大家吃,我自己吃了三個半。也算是回本了。冰凍銅鑼燒太好吃了,
所以大家都皆大歡喜。
如果是我自己,絕對不會花錢買甜點,吃多會頭暈。對身體一點都不好。

她們家人看到小捲毛,都和他玩的很開心。我和老婆也很開心的在旁邊休息。
今天吃了好多肉,也吃了好多的甜食,看到部隊的建築和弟兄,
總是又讓我想起以前當兵的日子。不知道當年一同生活一同操練的弟兄,現在都在做什麼?
又想起以前當兵一年十個月,和現在只要當兵十個月,真是天差地遠啊。
不過算了,在部隊裏學到的紀律、自由、時間運用,和得到許多回憶,也是難以取代的人生經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