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腦教室被當眾羞辱

一如過去陳老師上課的情況一樣,只要陳老師上電腦課,就一定會有問題,不外乎是電腦畫面不如預期、投影機問題、麥克風問題等等,因為每堂課都反應問題,每堂課都要去處理,後來辦公室同仁也都習慣他反應問題。
想到他以前一手建立電算中心,最後卻因為人事問題,黯然的離開電算中心,所以每次他只要上電腦教室的課,一定會跟同學提到,自從他離開電算中心之後,電算中心就變的很糟糕。
為什麼我沒有去上他的電腦課,確知道他說電算中心沒有他不行,因為他常常在課堂上強調這一點,有時候經過,也聽了好幾次,聽到都會背了。
昨天陳老師上課之前,我就把電腦教室做個全面性的檢查,然後留張紙條告訴陳老師己經檢查的項目,果不出所以然,一上課,他立刻把我叫進去,然後說麥克風還是有回授,要我聽聽,我一去是沒有,他也說是現在沒有,然後拼命在那邊一直試一直試,就是要試到有回授為止,後來果然成功,產生回授,而且是高頻回授,就是那種不會影響上課,很難聽到聲音的回授。
陳老師一直問我有沒有聽到,問了三次到四次,我都說沒有聽到,他一臉無奈,難得產生回授,我竟然沒有聽到,不過因為沒有第三者,所以他就說,再找人來聽聽看。
不過重點是,他在上午上課的時候,就找我去講,下午上課又找到很多小問題,又找我去,他一看到我,就說跟我講沒有用,我己經混四年了,一點都沒有進步。叫另一位同事過來。然後我就去叫她過來,
結果他們兩人就這樣,來來往往一人一句,因為我比較少回應,所以陳老師可能認為跟我講沒有用。
後來我們兩個人,就在台上當著所有的學生面前,被一直罵一直唸。陳老師一直問我,當時是怎麼驗收的,是誰採購的,要我當白老鼠啊,為什麼要我用試用版等等。

這次事件影響很大,很大的原因不是因為我在45位上課同學面前被當眾羞辱。這對我而言,只是一個有趣的經驗。
這次事件讓我瞭解到,真的不能再用軟體擴播教學了,我來單位服務之後,用了快五年的軟體擴播教學,在陳老師上的電腦教室課中,親眼看到學生破解全螢幕擴播,然後一邊上課一邊做自己的事。
被罵回來之後,立刻下定決心,一定要用硬體式的,把原本要用的軟體含教育訓練課程全部推翻。
這件事告訴我:
一定要親自瞭解問題,才能解決問題。
不能再因為陳老師看到我會很火惱,就不去找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