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幸福來自過程和結果

臺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人事室在九日下午辦了一場參觀

鶯歌陶瓷博物館的活動,等待這一天己經等很久了。天天待a在辦公室裏,有時候就是需要一點不一樣的活動。

學校有部份的同仁去參加這一梯次。
中午領了餐盒後,一群同事坐交通車去

鶯歌陶瓷博物館,一開始以為

鶯歌陶瓷博物館只是大馬路上的一大棟建築,後來才發現這棟建築之後的一大片區域也是

博物館的範圍。有戲水區、遊樂區、展示區等等,足以讓小孩子玩上一個半天。



到了

博物館,我們就到地下二樓親手做陶土,本來以為參觀只是來看看藝術品而己,完全沒有想到會去做大象燭台陶土,在老師十分鐘的解說之後,同事就開始動手做起來,這是我第一次捏陶土。感覺很好玩,看同事七嘴八舌的一邊討論一邊動手做陶土,很有意思。


當然在做的過程中,我也適當的講一些冷笑話,讓同事笑笑。


例如:他們覺得我做的很快,我回答說,因為我心裏一直想著要去吃阿婆壽司,所以要快點完成大象燭台。


例如:我的大象腿做的太短了,怕被同事笑,只好先告訴大家,我做的是短腿象。


例如:下次我一定要帶我小孩和老婆來,我小孩只有二歲,一定捏的比我差,到時候我老婆就會在我小孩面前,誇說爸爸做的好漂亮喔!!



快完成的時候,我突然想到,老師沒有教我們做象牙和尾巴,我就做了一條小尾巴,然後再加上一組大象牙。


同事問我,為什麼要做象牙??


我回答說:因為象牙很值錢啊,而且又禁補,所以我做一組大象牙,我的大象燭台價值就會暴漲。有什麼事情比點石成金各有意思呢??



我趕緊做完大象燭台之後,就走路去買阿婆壽司,十分鐘的路程,到了現場,因為肚子也是飽飽的,所以就只點了一碗菇湯和有名的蒸蛋吃。然後再幫忙買一些綜合壽司給老婆和同事吃。吃壽司的過程中,發現他們現在有15位員工不停的做壽司出來,我記得電視是介紹說,他們的壽司工廠是24小時營運的。不停的把壽司送到各地的商店去賣。



吃阿婆壽司的過程,我一直都很想罵人,但是沒有人給我罵,只好罵在心裏,"十日十人千!!為什麼這麼多料,確這麼便宜,台北就沒有這麼好的餐廳。"



後來回程的路上,和同事討論到下午捏的陶土,有可能會因為內含一點點的空氣,導致燒壞掉。有位同事有點失望。很怕自己捏出來的陶土燒出來之後會失敗。我在大學的時候,就知道這一點(有同學是陶藝社),所以我很享受捏陶土的過程,自己也不保證燒出來會是完好無缺。


不過幸福的真義,在於享受創造的過程並且欣然的接受無法改變的結果。


這樣的觀念,優點在於,不論結果如何,你己經享受了創造的幸福過程。


結果是符合預期,又得到一次幸福的體驗。


結果不符合預期,至少己經享受幸福過程。


一個不會失敗的幸福準則,不就是人生所追求的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