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滿十二年紀念:陸軍1763梯

1996年的今天,進去成功嶺受訓,展開了一年十個月的軍旅生涯,真正的從一個男孩變成一位男人。在部隊裏的訓練和生活經驗影響很深。
影響我最深的就是體驗到時間的寶貴和自由的重點。
每次休假的時間,都過的超快的。部隊生活,過的超慢的。這是時間相對論造成的影響。
在部隊裏,什麼都不自由。休假的時候,也被一種收假的氣氛所影響。
退伍後的每一天,我都覺得好自由,好開心。這樣的限制,只有當過兵和坐過牢的人,才能體會。
還記得在桃園海湖受訓的日子,每天五點起床做操跑三千公尺。天冷不說,我都跑的不快,更丟臉。
那種日子的冷空氣、汗水、跑步的聲音,現在還可以清楚的感覺到。
受訓時,整個部隊全副武裝、戴鋼盔扎S腰帶,帶槍不帶彈,在荒野中進前的影像和感受,還是停留在我的腦海中。
下海防前線之後,只有十二個人的班哨生活,真是另人難忘。部隊弟兄真的是一家人的感覺。
在大隊部的日子,二百多人一起生活,也很有意思。
還記得退伍前幾天,三人出勤,我當伍長,遺失子彈十二發,竟然是被另一組的槍兵帶走。
遺失子彈的感受,一生都忘不了。
在寒冷或酷暑的海邊,看釣魚船的燈光和滿天的星斗、一串銀河,三個人可以聊天聊到沒有話題。
在晴空萬里的深夜海邊,看著天空漸漸亮,太陽慢慢的昇出海平面的感覺。
印象最深刻的還是看月亮從海平面昇起,由大大的橘色月光,漸漸的轉成黃色月光。
當兵充滿了回憶。因為這樣的日子,只有當兵可以體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