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的使用期限到死亡的那一天

前幾天又有同事問我,為什麼要堅持吃天然的食物,為什麼少吃肉,這樣身體受的了嗎?
因為我從去年七月開始,接觸了"NEWSTART飲食運動"、"救命飲食"、"不生病的生活"三種飲食觀念之後,三種觀念同時指出,吃非天然的食物和蛋奶肉是不健康的飲食,導致大多數的文明病。
這一直讓我回想起,我阿媽中風十三年的生活。她生命中最後的十三年,都在床上和輪椅上渡過所有的生活起居。
我看盡那種滄桑。
為了感念我阿媽小時候,疼我的回憶,我都會盡可能的保護自己的身體,我長大之後,不要跟我阿媽一樣,也要告訴很多人,人死是必然,病是偶然,但是文明病不是偶然,是你的生活飲食所造成的。
我還告訴同事,生活中使用效率和頻率最高的東西,不是手機、不是電腦、不是錢、不是眼鏡。
是你的身體。
然而身體的使用期限比你所擁有的財富與物品都還要長,就是一直用到你死掉那一天為止。
所以我要好好保護我的身體。
我不要得到高血壓之後,再來控制自己的飲食。
我不要得到癌症之後,再來求醫療照顧和偏方。
我不要中風之後,讓家人的生活痛苦。
我不要得到痛風之後,再來少吃肉和海鮮。
我不要把每天會用到的身體搞的很糟糕。然後後悔自己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我要把這樣的觀念告訴全世界的人。
因為全球60億人(含他們未來的子子孫孫),最需要的就是健康的身體和心靈。
但是最諷刺的事情是:個人健康的最大價值在於個人最不健康的時候。呈現反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