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樂克颱風與新華月餅

本來計畫中秋的星期六日去苗栗家,然後專心寫使用手冊,付給老婆工作費用,讓老婆和娘家的人帶小孩,我比較適合腦力密集的工作。
結果星期六辛樂颱風一來,就讓原本的計畫整個泡湯,只能待在家裏帶小孩。
星期日再看看機會,能不能回去苗栗。
我想最慘的一件事情,就是新華月餅。
幾年前結婚的時候,辦喜酒的餐廳附近有新華月餅的店,那時候只進去試吃個爽。一直很想買組月餅來吃吃看,但是花錢買不是天然食品,不符合我的飲食原則。這次有機會在中秋去老婆家裏拜訪,可以買這幾年都我都很想吃的月餅去吃。
但是遇到颱風天,不能去娘家。只能在家看著還沒有吃的月餅。
心裏一直很想打開來吃,老婆盯的很緊,她知道我會偷吃,到時候隔天回苗栗一打開,發現不是少一塊,而是少一半。那時候大家都會很尷尬。
我就在這樣的心裏交戰之下,渡過一整個難熬的颱風天。
還不忘一直唸一直唸,為什麼颱風不是星期一來,這樣可以賺到三天的颱風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