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題練習本-使用手冊的概念。

1、科目初學建議:針對第一次開始讀該科目的考生(含本科系及非本科系畢業生),提供準備上的建議和參考書目,除了網誌上曾經寫過之外,亦增加教科書及實際考題之間的說明。
2、如何找出科目考試重點:針對每一個科目舉例說明,如何從你所購買的考古題練習本中找出重點,但並不是指出該科目考試重點。方便在未來每一年參加考試時,可以自己找出考試重點。
3、新考題準備方式:每次考試多多少少會有新的考題出現,這些考題可能是下次考試的重點,針對這樣的題目,應該如何準備,也會寫在考古題練習本裏面。當然是每一個科目寫出一種範例。
4、解完全不會的考題:考試難免會遇到完全不會寫的題目,如何把答案卷寫滿,並且取得基本分數。每一個科目都會找出一題從來沒有出過及不會寫的考題,示範如何解題。
5、猜題:猜題不一定會猜中,但是猜題會增加信心,如何利用考古題練習本猜題並且試著解題,也是一個可以參考及練習解題的方法。
6、類型考題的整理及準備:從歷年來的考古題中,挑出一種類型的考題,如何完整的準備該類型考題,以應付未來考題。
------------------------------------------------
當找我幫忙代印的考古題練習本越來越多的時候,我開始想到,他們可能無法充份使用它,雖然我整理的很好,但是我還是希望能把所有關於考古題的技巧整理在練習本上,有別於網誌上只寫大方向。
考古題的使用手冊,我會針對該科目的特性去寫,並且引用考古題練習本裏面的考題做說明。
這個部份我自己也要印出六科考古題練習本,然後依我以前的準備方式,去找出重點和整理重點出來,並且把所有的過程寫下來。方便讓大家依我所設計的方法去做。
我希望寫在考古題練習本上的使用手冊,是永遠有效的一種方法,可以在未來面對考試的時候,一直能夠找出重點並做適當的準備。
所以會很用心去寫出來,當然用心去寫就要花時間和精力,加上我有小孩、工作,只能盡量抽空整理資料。
畢竟我希望大家可以充份應用到考古題練習本,而不是只有一堆考卷而己。
預計要寫一個月的時間,因為只放在考古題練習本上,而不公佈在網誌上,也可以保證拿到考古題練習本的考生,能夠得到我所研究出來的心得和精華。
相關聯結如下:
高普考資訊處理組-考古題練習本
考古題練習本-範本下載點
高考六科
程式語言
資料結構
資料庫應用
資料通訊、網路
資訊系統與分析、系統分析
資訊管理

普考四科
計算機概要
資料處理概要
資訊管理概要
程式設計概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