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服務精神-晶片卡、多功能讀卡機

上午上班的時候,突發其想,想到如果我在電腦教室提供一台晶片卡讀卡機,全校所有的人就可以用這一台晶片卡讀卡機,使用網路ATM服務。
如果我再提供一台多功能讀卡機,全校所有人的就可以到那一台電腦,使用各式各樣的記憶卡,而不用到電算中心辦公室借用。
才剛想到,立刻和同事討論,馬上請廠商報價,立刻採購,預估金額不會超過3000元,屬於小額採購。
才這麼一個小小的構想,就可以創造這麼大的利用價值。
這也完全符合我零服務精神。就是在電算中心使用最少人力的情況之下,服務越多人。
這都是受到我爸媽的影響,從小我看爸媽工作這麼辛苦,只能服務這麼少人。
我就常常在想,我長大以後,一定要工作越來越輕鬆,服務人數越來越多,而且賺的錢和時間一定要呈倍數成長。才不枉我爸媽用身教、言教的方式告訴我。
勞力工作是很辛苦,而且沒有未來可言。

二個小小的讀卡機,就可以把全校需要用到的人,都鎖定在電腦教室,而且完全不需要到電算中心辦公室來,不論需要讀卡機的人有100人、1000人,都可以自己去電腦教室使用。
如果同時太多人使用,還可以再買一台,當然這是不可能的,太多人使用,等一下別人用完就可以用了,又不是會一直佔用很久。

好的想法,就會創造好的結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