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要寫網誌??

前幾天我媽媽問我為什麼要寫網誌,我寫為什麼要寫網誌的文章這是第三篇了,還是寫寫新的心得,做為整理。
我的網誌寫了705篇,己經被二萬四仟人次看過,這當然是一個小數目,但是對我這樣平凡的人而言,卻是一個大數目,第一個一萬人次花了好多時間才達到,從一萬到二萬只花了一個月,接下來看我網誌的人會越來越多,點閱人次會越來越快。等到梅特拉法則所謂的臨界點到的時候,爆發的速度又會更快。
為什麼寫網誌的原因和理由很多,也因為這些有的沒有的理由,讓我每天持續寫網誌,跟所有認識與不認識的人分享我的心情、想法和理想。
還是把寫網誌的理由,條例在下面:
1、練習打字:只要3000個中文字打的很快,就可以涵蓋95%的文章需要,只要6000個中文字打的很快,就可以涵蓋99%的文章需要。
2、記錄自己的想法:人的思想是一下子的,有時候一些想法很快就會消失,有些想法會一直持續好幾個星期、幾個月、幾年,我會把持續久的紀錄下來。
3、人生值得記錄:人除了現在之外,不是回憶就是幻想。所以寫網誌可以把回憶放在文字裏。也可以把未來放在現在的文字裏,這是很浪漫的一件事情。所以值得寫網誌。
4、給我的小孩看:以後我小孩長大,可以看到當爸爸的我,在人生的每個階段所思考的事情。我爸爸寫的日記,就不好意思給我們看,但其實是他的字寫的太潦草,怕我們看不懂一直問他。
5、可以幫助別人:寫下考試技巧的文章,分享我準備九個月考上國家考試的讀書方式,可以幫助其他考生節省時間,以後會有越來越多人看考試技巧的文章,就可以幫助更多考生。
6、告訴越多人我的想法,實現的機率就可以提高:只要越多人知道我要身心靈健康的活過120歲,就會實現,只要越多人知道健康的飲食跟運動一樣重要,就可以提倡天然蔬果飲食法則,可以避免更多的人中風和文明病的風險。只要越多人知道"與神對話"一書的觀念,就可以更有效率的應用自己的信仰,讓這個世界更好,不用再受到迷信和宗教的束縛。
7、記錄日期時間:我當兵的時候,寫下很多日記,就習慣在文章後面記錄日期時間,記錄到以秒為單位,表示我在此時此地此景的想法。寫網誌也可以紀錄在這個時間,有什麼想法。
8、寫文章可以保持思考上的靈活:閱讀、寫作、冥想、禱告,多做一些心靈上的活,可以保持思考上的敏捷。
9、強迫積極正面:因為網誌很多人看的話,可以強迫自己寫積極正面的文章,這樣我在生活中,如果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如果有負面的想法,當我要寫在網誌上時候,就會強迫自己轉換成正面積極的思維,這樣人生才會更幸福美好。
10、不爽媒體報太多負面新聞:大多數的媒體都是報負面的新聞,讓很多人無意間沉迷在負面情緒和思維中,讓整個社會好像只有兇殺強姦強盜貪污等問題,完全沒有反應出社會上,辛苦工作的平凡大眾,讓社會和諧運作的龐大機制,所以我要寫一些積極正面的網誌文章,讓更多人瞭解到,社會不是媒體所報導的樣子。
11、提高文字責任度:以前寫網誌,沒什麼人看,亂寫亂發表,現在網誌很多人看,我的文章內容就更重要的,不能再有太多錯別字,不能再有文字不通順的地方,不能再有寫了就發表的草率行為,寫出來的文章,我總是一看再看,怕錯字多,會教壞別人,怕被後人笑。提高自己的文字責任度,也是一種成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