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得找個人來擋一下

下班前,正在忙的時候,接到行銷機房管理產品的業務打電話來推產品。
我二話不說,立刻報我組長的手機號碼給他,請他和組長聯絡,組長說做我才做。
對方問我組長的分機,我說打分機可能很難找到人,
然後掛斷電話之後,就跟同事講:
總得找個人來擋一下。
同事聽了就覺得很好笑。
想想以前真的很傻,自己接業務電話,討論是否需要產品,然後再跟組長解釋或是直接試用產品。
然後出問題之後,再跟組長解釋。慘的是組長很難找到人。
白白浪費許多時間。
為了提高行政效率,將時間投入在更核心的工作上,前陣子想到的方法真是好用。
就是請所有的廠商,直接跟組長約時間解釋產品或是推行業務,然後約定時間後,我當天就不休假,陪同聽取簡報或是看產品展示。
避免需要跟組長約時間的困擾。也避免要聽廠商報告完之後再跟組長報告的冏境。
更是避免掉組長完全聽不懂之後的後續解釋工作。
直接把所有寶貴的時間成本,完全的轉嫁給廠商。
廠商為了推產品和服務,當然很樂意與組長接觸,畢竟能和更高層的人接觸,總是能夠提高成交率。
這又可能產生另一個層面的問題。就是組長完全不懂的情況下,廠商業務要如何運作,或許會發生組長請業務來找我。
可能的最佳解是,請業務來辦公室瞭解現場狀況之後,寫出一份需求規劃書,再約組長的時間,我配合組長時間來討論,應該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
重點是要做什麼業務之前,組長應該完全瞭解後,再決定我要不要去執行業務。
而我僅做組長交待的工作,才能更專精於核心業務。
----------------------------
其實這個想法還不錯,透過三點轉移的技巧,將三個問題一併解決。
可見的許多事情,不用自己一個人承擔。
解決問題不一定需要很高超的管理技巧,只要動點小腦筋就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