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股票與賣草藥-一個講國語;一個講台語

受到阿公出車禍的影響,我發誓要把我的人生過的很精彩。
所以我習慣性的會做一些平常不會做的事情,希望自己的人生有所突破。
受到全民大悶鍋(全民最大黨)的影響,早上開車上班聽廣播,轉了台語電台來聽,主要也是從來不聽台語電台關係。
他們習慣罵國民黨,不論如何執政,先罵再說。親中白目不懂事,危害台灣主權先。
他們習慣誇民進黨,不論如何執政,先誇再說。貪汙只是小事情,錯誤決策沒什麼。
對我這種政治順風車者(不參與任何政治活動,只享受政治成果的人),政治就像八卦一樣。聽聽就好。
台語電台很有意思,罵國誇民之後,就開始賣藥,真的講的都和全民大悶鍋裏面的說法一模一樣。
超級有意思。
後來無聊,轉到股票電台,平常也不聽股票電台,因為我覺得電台講的話都很扯。
對於我這種獨立思考能力很強、加上瞭解業務運作模式的人而言。
賣股票技術分析及簡訊,都是騙人的話,說什麼昨天的免費簡訊寄給股友,支支股票漲停板。
其實是寄很多種股票,其中幾支上漲,然後就說支支漲停,收到漲停的簡訊的人,就以為是真的,加入會員,沒有收到漲停簡訊的人,就瞭解到是騙人的。
但是對電台而言沒有差,因為還是有人加入會員。
----------------------------------------------
後來靜心想想,賣股票和賣藥,不都是一樣的嗎??只是一個講台語,一個講國語,信的人花錢,不信的人轉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