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到在處理網路問題

200707100328夢到在學校處理網路不穩定的問題,夢到到了一間電腦教室,我走到我的位置上,登入到核心交換器上,準備對核心交換器下指令(sh tech),然後電腦教室授課老師就把我的電腦用廣播的方式給大家看。
讓我不能操作電腦登入到設備上。
結果同學發現我在玩瑪俐兄弟的遊戲。
大家就質疑我,為什麼上課玩遊戲。
我站起來跟大家說明,這是瑪俐兄弟,你們小時候沒有玩過嗎?
同學聽到我的問題後,都啞口無言,因為我答非所問。
---------------------------------------------
九號員工旅遊,下午接到緊急電話,說學校的核心交換器出問題,全校上網的速度變的超慢的。
整個工作壓力立刻湧上來,本來的笑聲變成苦笑,還用手機指示同事處理,結果也解決不瞭問題。
夢醒之後,就登入到學校電腦處理問題。
結果不能登入到核心交換器,果然做夢與現實不同。
只好在交換器外圍測試一下網路狀況。然後清晨寫信給維護廠商和其他有聯絡的工程師。
詢問可能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這件事情讓我想到,養兵千日,用在一時的成語。
平常我工作量不重,與其他單位的同仁比起來,還算輕鬆。
但是主要業務出問題,就變成是全校單位都輕鬆,我工作累。
沒有網路他們不能工作,變成我要工作。所以他們輕鬆,我累。
這也告訴我平常就要充實本職學能,不然出問題,只能乾瞪眼。
還好網路還是可以用,只是超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