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首原則

為了加快考上國家考試的速度,我想出了許多的原理原則,有9010法則、2a2b2c法則、大塊牛排小塊吃、榜首原則、考廣不考深等,其中最特別的就是榜首原則。
一般的考生準備國家考試是希望自己能夠考上。但是這樣的想法會成為上榜很大的阻礙。為什麼呢?
如果你希望考上,但是要考第幾名呢?不確定??因此你的大腦就告訴你,那考x名好了。然後就去參加考試,結果真的是考x名,但是x名是第幾名,就隨機產生啊,所以就落榜了。
因為我知道只想考上是一個思想上、心態上的很大錯誤,只有以考上榜首為目標才是王道。
如果你今年沒有考上,那明年要以考上榜首為目標。
如果你明年沒有考上,那後年要以考上榜首為目標。
其餘依此類推…
為什麼這樣說呢??
如果你每天只能看兩個小時的書,比不上全職準備的考生一天看十二個小時以上。
但是你還是要以榜首為考試目標。
以第一名為目標,你才會在有限的單位時間內,發揮最大效率及能力。
如果你只是想要考上,那讀書的時候,就不會全力以赴。
你要先成為可以考上榜首的考生,最後才會考上。
你要先可以考上榜首的考生,然後才能考上。
所以從這一秒開始,你就要告訴自己,我一定要考榜首。
---------------------------------------------------------------------
我記得補習班會在網路上公佈考上高普考的考生姓名、成績和考上心得。
我在考前三個月的左右,就把網頁內容下載下來,
取下網頁上的大頭照,改貼上我的大頭照。
把網頁上的成績,改成我自己想要考上的成績。
我把考榜首的心得,先寫了上去,這樣考上之後,補習班跟我要上榜的準備心得時,我就可以立刻給他們,
然後把未來要公佈在補習班網頁的上榜心得,貼在我所有講義的封面書套內,偶而看書無聊的時候,或是心情不佳的時候,或是覺得沮喪的時候,就看看自己的上榜心得和成績,心情就會好一點,畢竟考上榜首有什麼好擔心的。
------------------------------------------------------------------------------------
然後每次有人問我考試準備的怎麼樣,我都會回答說,我一定考上今年的榜首。
我也會準備一些榜首造句,就是把榜首這個字,放在我平常會說的話裏面,然後不停的告訴周遭的家人、朋友、補習班的同學。
例如:
1、我一定要考榜首。
2、沒有考第一名,我覺得好丟臉。
3、考榜首很棒,這樣不用跟其他上榜考生選分發單位,就自己選一選,然後不要的給其他人去選。
4、考榜首的好處是可以謙虛,以後有人問我考的怎麼樣,我可以表現的很謙虛的說,沒有什麼啦,不小心考第一名。(我很討人厭對不對)
5、不是榜首,就要離鄉背景了,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因為高普考的分發單位是全省,所以名次差,就只能分發邊疆)
6、如果我沒有考上榜首,今年一定沒有人可以錄取。
-------------------------------------------------------------
現在想想,以上的造句很好笑,但是確很實用,因為準備考試的考生,尤其是長期準備都考不上的考生,負面的情緒會嚴重的影響準備效率和心情,這樣的自我激勵是很有效。
像我考第六名,所以離我的目標第一名差了整整六倍。
如果你的目標是考第六名,那差六倍就是差一年,不是三十六名,沒上榜第幾名都一樣,都一樣差一年。
是不是用榜首的心態準備國家考試。決定你考上的速度。
每次我遇到準備考試上的問題時,我都會問自己,我是今年的榜首,我要怎麼準備,才能解題、才能考高分、才能考上榜首。
也請你用第一名的態度和精神去準備考試,不論準備多久,第一名的心態,是永遠都不會錯的。
也請你用第一名的態度和精神去從事公職的工作,不論工作時間多久,第一名的心態,是永遠都不會錯的。
也請你用第一名的態度和精神去從事私人公司的工作,不論未來是不是考上公職,第一名的心態,是永遠不會錯的。
培養第一名的心態,就會無往不利。

留言

  1. 謝謝您~阿彰
    這篇對我影響很大~

    回覆刪除
  2. 嗯,希望每一篇都可以寫進考生的心坎裏。

    回覆刪除
  3. Hi,你好,我也是考過高考的過來人.今天偶然搜尋到你的blog,驚然發現,你所提到的準備方法,心態,都和我相似!我是2002年(大四)考上高考一般行政,當初考古題光是行政法就做了600多題了,而且一題還不只作一次而已.其他科也是作到哭天喊地的,當年一般行政報考的人數創下空前紀錄,但對我而言,3000個人裡有2990個人是砲灰.

    所以說英雄所見略同!

    回覆刪除
  4. 你比我還酷。
    我是依"喚醒心中的巨人"一書所提到的複制成功的方法。
    將市面上所有補習班,所有考上各種國家考試的心得分享收集起來,看完之後,劃重點,整理出所有考上國考的人共同方法、心態等資料,然後複製一份自己用,並內化為自己的方法。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喜歡我寫的內容,可以用立可白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