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離開學校的準備

自從我知道在學校一輩子都不會昇遷的時候,我就必需做兩個決定,一是永遠待在學校裏面服務,二是立刻離開學校,當然這兩者各有優缺點,但是我現在想到一個更好的方法。
這也是"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所教的,有錢人就是魚與熊掌兼得、大小通吃。
我也決定來個大小通吃,就是設定隨時可以離開學校的狀態,等到時機成熟就立刻走人。但是也一直待在學校,做好在學校服務到退休的情況,也就是工作上有我沒有我都可以執行。
一方面在學校提高本職學能和學歷,做好業務交接的準備,等到機會成熟,就可以離開。
但是如果沒有這樣的機會,我就一直在學校提高自己的競爭力。
其實有些單位的組長缺一定是要公務人員擔任,其他單位的組長缺是教職人員兼任,結果好巧不巧的,我的組長缺是教職人員兼任,這在其他大學是沒有問題的,也就是說,大部份的大學都有資訊科系,所以電算中心的組長職缺由教職人員兼任,在執行業務上,不會有什麼問題。
但是在我們學校就行不通,因為我們大學沒有資訊科系的老師,但是人事制度上是規定一定要教職人員兼任,這樣問題來了,在一個完全沒有資訊背景的學校裏面,要找出一位老師執行組長職務的可能性很低,找到組長來做的可用性也很低。
等於是會找到一位完全不適任的教職人員來擔任組長。
這樣的問題就己經發生在我的頭上了。
本來我的業務是負責網路,現在我的業務是負責處理和應付組長和主任交待的工作,而且是行政工作。那也是我應該做的工作,所以沒差,但是問題是他們對網路不懂,所以對每件網路的事情都很緊張,本來是可以輕輕松松面對的事情,卻表現出是天下大事一樣。
想想算了,做好離開的準備,等有一天一定會用上的。
有當主管和沒有當主管一個月差一萬元,一年差十二萬元,當然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現在做組長和自己的工作,薪水還是一樣。這就算了,未來32年都是這樣,誰受的了。32年是差384萬元,怪不得前兩手做不到三年就離開,他們真的很有遠見。
其實我很喜歡現在的工作的,但是384萬元也差太多了。

留言